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樂女孩
2007/08/08 12:57:06瀏覽553|回應2|推薦24

  困惑的米奇對我提出一個質疑:妳不是說壬水格的女生跟我最相配嗎?為什麼我面對我認識的壬水格女生,一點感覺都沒有?

  呃,這是一個好問題。我思考了一陣子,才勉強有辦法回答他。

  我的回答也許有點瞎,但我真的盡力用最接近人類語言的話去回答了,希望他能感受到我思考答案時的用心良苦。哈。

  我說,因為適合你的女孩,是一杯白開水,她可以讓你喝上一輩子,但在你年歲尚輕的那些年頭,吸引你的是可樂女孩。

  回答完他的困惑,換我陷入小小的困惑之中。

  呵,我算是一個可樂女孩耶!夠嗆、有味,但沒有好處。

--------------------------------

  晚上,開著車去八德找另一個「可樂女孩」。

  也許,她真正的品種不是「可樂」,而是「七喜」;「可樂」加奶油只會讓人拉肚子,加個檸檬片已經是最有變化的改變,相對於我這種孤僻又難搞的「可樂女孩」,她這個可塑性高的汽水系女孩,當然榮登雞尾酒mate的「七喜」囉。

  颱風登陸前的風雨交加夜,「可樂」與「七喜」在一間頗具特色的Coffee Shop喝晚茶,聊聊汽水系的人生。

  也許是一種很剛好的巧合,我們這種汽水系的女孩都不是賢妻良母型的良家婦女,而且,也不屑於成為一個人人讚嘆的良家婦女;我們是自主而自由的,覺得該出門與姐妹們聚會聊天時,不會考慮夜色多深,抓起車鑰匙就對了,反正我們本來就叛逆慣了,還有誰能期望我們什麼?

  愛喝汽水的人非常多,但是有誰喝一輩子的呢?

  身為「可樂女孩」,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悲哀。當時間帶走了二氧化碳,少了氣泡的可樂還剩下什麼?不就是一杯比糖水還不如的怪異液體?

  雖然我們跟賢慧沾不上邊,但也不是壞女孩吧。

  就是脾氣衝了點、自信、敢表現了點、習慣鬼扯、灌水了點嘛,這些沒用的「二氧化碳」,不正是招蜂引蝶、吸引目光的第一步嗎?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這麼囉嗦,既然要喝可樂,就別嫌氣泡讓人不斷打嗝,我們也是很無奈的嘛。

  無所謂,就讓我們再嗆個幾年吧,反正時間總是會把二氧化碳一點一點帶走,無所謂,什麼都無所謂,就讓我們現在盡情做自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1438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瞎瞎
2007/08/09 19:03
那你會是誰的白開水勒?
蔚妡(BoBoLee) 於 2007-08-10 02:25 回覆:

什麼要當白開水呢?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8 23:48

我男友也叫我可樂妹

因為我很愛喝可樂

不過據說碳水化合物對身體很不好

尤其會讓身體累積過多的酸性物質啊

年紀越大似乎該遠離可樂才是...


蔚妡(BoBoLee) 於 2007-08-09 12:37 回覆:

嘿嘿,我不愛喝可樂,

我是紅茶與可可亞的擁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