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了嗎
2007/07/09 01:22:03瀏覽654|回應2|推薦12

走了嗎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後來聽說你嫁給了習慣 即使你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
我很心疼你委屈自己 成全所有親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
知道你打從心裡不願意 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拼命攻擊
當時的善良如今演不下去 我才明白這是一齣沒有酬勞的戲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情願 我只是不願承認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習慣 我只是不能承擔

還記得我們最後的絕裂 憎恨著彼此 卻有捨不得的眼淚
我走也不是 留也不行
直到今天還是不懂 當初為何要分開 走了嗎

-----------------------

  這首歌本來就是一首具完整故事性的歌曲,再改編成小說顯得多餘。

  我常常在想,現代男女在婚前分別談了那麼多次戀愛,分別宣言了那麼多次的「真愛無敵」,最後在決定結婚的那一刻,到底心底會不會對自己的過往有那麼一點點的嘲諷?

  我們是不是沒有足夠的智慧去拆穿迎面而來的假性「真愛」?那些甜蜜又傷情的關係,也許是人生愚昧的象徵。而我們往往一次又一次地踏入這些關係之中,直到我們不再相信「真愛」的存在。

  年歲行至今日,我已經開始深信我會嫁給「習慣」、嫁給「親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未必一點都不喜歡,只是妥協的意味居多。所謂的「真愛」,早已隨著過去一段段失敗的戀情一同埋葬。

  過去交往的戀人,只有兩個還堅稱我就是他的「菜」,真不知道我是該獻花、獻吻,還是送他一些醒酒湯,讓他別再沉溺於幻想之中。分手絕不是偶然,那是一種固定的絕對;既然「我是他的菜」,為何他還能讓我輕別離呢?這種人,何必愛下去?太多餘。

  我已經開始認為「相親結婚」是一件不錯的主意,參加婚友社也是不賴的選擇,反正一見鍾情、情比金堅的戲碼也不可能發生在務實的我身上,倒不如一開始先把彼此的條件與要求一併列出,符合規定的再來進行「結婚前奏曲」,通過審核之後,就可以在眾人期盼的神光下奏起「結婚進行曲」。

  以上言論可見,我已經不再年輕,「夢想」對我而言是兩個已經放棄的字,不用急著同情我,想想自己是不是也一樣被愛情搞得烏煙瘴氣吧。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0776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親
2007/07/15 20:21

年紀好像會改變一些想法

或許會改變對於相親抱持的想法

其實多認識些人也是不錯的

哈~看來參加聯誼活動可不能再拒絕囉

 


蔚妡(BoBoLee) 於 2007-07-16 15:27 回覆:

「相親」是一種理想狀態啦。

總之,就是先把兩個外在條件相當的人湊在一起,

減去了社會上衝突的評價,

也許,愛情會簡單一點,只剩經營心靈。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也在想這件事
2007/07/09 22:45

在下也開始認為「相親結婚」是一件不錯的主意。

愛情不可能長久維持熱度,就用責任來維持婚姻吧!

努力當個盡責的男人,這是我起碼可以做到的。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蔚妡(BoBoLee) 於 2007-07-10 09:04 回覆:

對愛情的唯美已經開始幻滅,

可見你跟我一樣,已經不再年輕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