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cus 車主
2007/08/01 11:36:02瀏覽652|回應1|推薦7

  今天把我的車車開進福特原廠,心裡有一點生氣。

  開 focus 的人應該多少都對這台車有點怨言吧?它異音多、停紅燈不順、起步慢(車殼太重)……唉~小問題不少。

  因為沒有「速控」的問題,其他的 focus 車主說只要車內電腦升級就解決,詢問過台北的福特廠,他們要求車主需簽同意書,如果升級失敗、電腦壞掉,一概不負責!非常之好,這是哪門子的服務?一怒之下,我只好把我的小車車開到高雄的福特廠升級電腦!

  我之前開 TOYOTA 的車,都是回原廠保養,隨便比較福特與豐田的服務態度,立見高下。到現在,我的 TOYOTA 賣掉一年多了,依然定期收到問候的明信片,而我的福特則像高級冷氣機一樣安靜呢~

  這次回原廠,又是另一個 focus 車主的建議,他說低速行駛時車子會有異音,是因為四個門的橡膠條沒上油的關係,每一台都這樣。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我開回原廠,果然他們也是這樣說耶~

  這應該用什麼角度去看這件事呢?既然是每台 focus 都會有的問題,為什麼不寄明信片or簡訊告知呢?一直讓這台車的不滿度提升,恐怕不是什麼好事吧?

  難不成不知道解決方法的車主,就必須把音響開大聲點,掩耳盜鈴?

  國產車就該用這種態度對待消費者嗎?就因為我們沒錢買高級的進口車,所以必須忍耐這些缺點、必須不受尊重?或是只有福特是這樣對待消費者的?

  我常在想,如果我當時再多等半年買喜美八代,會不會比較好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128891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8/03 09:17
我買了Vios,服務不錯喔
蔚妡(BoBoLee) 於 2007-08-03 11:19 回覆:

嗚~「頭又大」的服務真的不錯吶~

但因為我之前是開 Tercel 所以就沒有考慮 Vios 了,

而且家裡也已經有一台 Altis ,不想重覆,只好暫別「頭又大」的懷抱,

沒想到琵琶別抱的下場是遇人不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