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青春不再無敵
2007/06/27 08:37:05瀏覽1141|回應0|推薦20

  昨天看康熙來了,主題是一些時光沒有留下痕跡的藝人,這些藝人現在的體態、樣貌,幾乎和剛出道時沒什麼差別。

  多少人可以讓時光遺忘呢?十年前的我與現在的我,不可能沒有差別吧。

  但我相信一件事,隨著時光的飛逝,人一定會變老,但並不一定會變醜。多得是年紀越大越美麗的人,這種美麗摻了點智慧、摻了點韻味。人的美醜、層次不是取決於年紀,而是取決於自身的充實。

  每個人對「美麗」的定義不同,對我而言,美麗是一件很「實際」的事。

  在我二十歲時,我的美麗是有間還ok的學校可以念。

  在我二十五歲時,我的美麗是可以有間屬於我的小房子。

  在我三十歲時,我的美麗是有個可愛的寶寶抱在手上。

  在我四十歲時,我的美麗是我的小孩把我當朋友一樣聊天。

  在我五十歲時,我的小孩帶回來的男(女)朋友可以讓我看起來順眼。

  這樣的人還蠻危險的,把自己的美麗建設在別人的身上,或許得失心會太重;不過,那也未必,心情是自己可以掌控,說不一定三十歲的我沒生出寶寶,立刻轉把「美麗」建築在事業上,哈哈。

  重點是,當青春不再無敵,妳手上還剩下什麼?別人眼中的妳多了什麼?

  年歲的老去是不可避免的,魅力的增減則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無論我擁有了什麼,我都必須找一個讓自己開心的方式活下去。

  再來個老套點的,就算說得再豁達、看得開年歲的無情,當第一條小細紋來報到時,我還是會衝去電波拉皮的,哈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05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