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了
2007/06/24 01:23:33瀏覽362|回應2|推薦8

  癌末的姨丈離開了,伴隨著的是阿姨歇斯底里的淚水,我不知道要用多少的時間才能讓阿姨冷靜下來,解除她對這場疾病的怨恨,也許,一輩子很難。

  還記得前幾天,阿姨才打電話來,說姨丈已經忘掉怎麼使用水龍頭,連把洗髮精抹在頭上也忘了就走出浴室。他的智商急速在下降,差不多只剩下三歲的智力,有點天真,讓人心疼。

  也許,早點離開是幸運的,要為他祝福。

  肝癌末期的病人的疼痛會與日俱增,慢慢的痛會越來越無法掌控,需要仰賴嗎啡來麻痺知覺。光是聽起來,彷彿就可以感受到那椎心刺骨的痛。

  所以說,也許早點離開是一種解脫。只是,難為了阿姨。

  她有一雙孝順又乖巧的子女,無虞的經濟能力,她未來的人生仍然可以是幸福的,只是,她願意放過自己嗎?我不知道。

  她有職責讓自己更好,因為,姨丈呵疼了她一輩子,連最後一段路程,也不忍心折磨彼此的心靈;病發、疼痛,都用意志力小心隱藏好,在意志力消退之前,他選擇了結束,不讓她繼續為他心疼、難過。

  姨丈,祢這一輩子都是這麼好、這麼盡責的人,一定會上天堂的。

  阿姨,為了姨丈遺留的愛,妳一定要堅強。我們都會陪著妳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0455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陪她吧
2007/06/25 12:29

就當作他去旅行了~而且去的地方無病無痛

要替他開心~這段時間會很想念他

之後就要自己一個人過的開心~這樣你姨丈才放的下心

我跟我姐都是這樣開導我娘~我老爹也挺配合的

我娘至今都不曾夢見他~只有我和我姐有夢見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生有命,無法強求
2007/06/24 01:27
讓我們對往者追思,對生者珍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