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樹下黃媽豆瓣麵】位於新竹市學府路巷弄裡美味豆瓣麵~ 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2012/05/08 02:07:20瀏覽4748|回應2|推薦4



住在新竹的我常被問到新竹有什麼小吃值得推薦的


大家一般都會聯想到的是~ 貢丸、米粉、鴨肉麵對吧


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非常美味的小吃


新竹人的我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的喔


每次總是會想起那個好味道~


多年來依舊愛著這個味呢~


就連帶很多朋友去吃過後~ 大家都吃上癮了這個味~ 有時來新竹找我還會要求我再帶他們過去吃呢


相信在竹科或工研院上班的人應該很多都吃過 →   哈哈哈~ 我就是待過竹科也待過工研院的那其中一個 XD


就連很多竹科電子公司大老闆有時都會駕著名車來這邊排隊就是為了要吃這東西


嗯~ 可見這東西是多麼吸引人 







從新竹光復路靠近光復路工研院旁的學府路轉進去


會看到新竹省商對面有一條小巷子


巷口有一家 "奇美水族館" 直直走進去一路走到底




你就會看到一顆好大的大樹



疑~  樹下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呀


到底葫蘆裡賣什麼瓜呢???


我來的這個時間還不到中午12點


就這麼多人在排隊


它... 就是這麼的誇張......











看到很多人排隊的這邊


都是要外帶的客人喔


煮麵的就是老闆娘  黃媽








看一下菜單吧


黃媽的麵攤賣的就是這些東西


想不到這些看起普通的菜名會如此受歡迎吧 










大家寧可花時間排隊那麼久


為的是~~~ 


是什麼呢~~~~~~~~~








鏘鏘


就是這碗豆瓣麵啦~~~~~~~ 這是湯豆瓣麵~~~






愛吃辣的朋友別忘了在豆瓣麵裡加入老闆自製辣椒醬喔~ 


因為自己很愛吃辣


所以~~~  就直接加那麼多囉~ 


以前老闆常常開玩笑對著我說: 妳真的是來我們麵攤吃辣椒的女孩, 整碗麵都是紅色的~ 


其實~ 老闆這自製辣椒不是真的很辣~ 但是好香~ 我好喜歡喔~~~








這碗是乾豆瓣麵 






一樣好吃  只是湯少了點


但看起來還是湯湯的


總之他們的湯真的超好喝的


大部分的客人都會把湯喝光光的喔









這豆瓣麵其實還要再加一個重要的東西
 

就是下圖的半熟蛋包 






我來是一定都會加顆蛋包的






你看看這蛋包咬一口後 






裡面呈現是半熟的蛋黃


搭配著豆瓣麵湯以及辣椒醬吃


真的非常的美味喔


讓人吃過後會流連忘返一再回味


是不是很讚呀~






然後來這裡必點小菜之一


豆瓣乾肉


一看就知道是豬肉對吧


加上一點生辣椒味道更是好喔 









再來就是這個


必點小菜之二


豆瓣乾豬肝


也是加點生辣椒再搭著生薑絲一起吃更夠味喔


這豬乾吃起來很新鮮


口感有點脆脆的


我每次都要自己一個人吃一盤才會覺得過隱


很受歡迎的一道小菜喔


一定要點的










再來一盤豆芽菜


拌著豆瓣醬的豆芽菜吃起來好清爽


不妨試試看喔








來到這裡吃麵時總是會看著老闆伯伯正在切豬肉或豬皮的背影 


他是個外省伯伯喔


從小看到大


伯伯沒什麼變


只是又變更老了一點


但人還是一樣很親切


煮麵的是老闆娘


也就是伯伯的太太喔


大家都稱老闆娘 黃媽


這麵攤全是他們自家人一起努力撐下來的


看到的都是他們自家人喔  








營業時間很特別喔


聽說是星期一到星期六的早上五點到下午兩點


星期日休息喔


但我很少那麼早去吃



幾乎都是接近中午或過了中午且下午一點半以前去吃


中午時間人太多了


一定都要排隊等位的


所以~ 當你們有機會想要去吃時


盡可能避開中午時段


才不會花很多時間等待喔



看了有沒有很心動呀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快去試試看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許嘉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5:02
謝謝分享,好像很不錯,興奮

台灣人何時才不再幻想包青天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05:18

我在想為何媒體跟部落客在推薦這種小吃時都不會提到發票(繳稅)的議題?

明明這些地下經濟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這些人卻還是報喜不報憂,

大概是許多台灣人還是改不掉鄉愿跟短視近利的毛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