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弊=帮助?
2007/08/08 14:05:43瀏覽80|回應0|推薦0

           今天是我考最后一科——英文的日子。一大早,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空无一人的考场。就在我坐在考场的位子大约温习十分钟之后。。。。。。“嗨!”我抬起头,原来是珊。

            “你知不知道,我们集体作弊?”我一听,吃了一惊。看到我吃惊的样子,她说:“我看你是不知道。昨天,除了你之外,我们整排的人都在作弊,帮诗和雷作弊。”“为什么?”我假装平静地问道。“你想一想,如果我们不帮他们,他们明年肯定留级的,我们大家都已经说好,明年一定要一起升上高三。。。而且诗每天都在打工,当她打工时,我们在读书; 当她在读书时,就是我们睡觉的时间了,你认为,她怎样读书?”“你们有你们的理由,我真的不能说什么!”

               回答了这句话之后,我沉默了!

               难道,为了朋友,我们就可以帮他们作任何事? 原来,这就是所谓讲义气。所谓作弊=帮助。

              可是, 我又能够怎样呢?跟班主任讲。。。。。。不,我不想再看到她心痛的样子,上次晖作弊时,她的那种伤心欲绝的样子,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可是不讲,会不会对那些成绩很差,却死命挣扎怎样都要凭自己的实力杀到高中三的人不公平?

               想到这里,我有些矛盾!

               不过,唯一让我安慰的是,我没有作弊,我对的起自己。就算自己明年真的会留级,我也认了!到时,真的什么也不能怪,只能怪自己不好好努力。

                所以,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认为作弊是合法的,我也绝对不认同。因为,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光明磊落,很多事情,只要曾经做错,在生命中就会留下不可磨灭的污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eaAngel0708&aid=114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