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永远忘不了的假期。。
2007/07/15 14:59:54瀏覽141|回應1|推薦4

我永远忘不了去年的假期

那时

我心血来潮的想到我家咐近的霸级市场打工

所以便要求老妈帮我拿工作申请表格去申请

后来

我成功的被录取

记得那时

我真的、真的好开心

却不知一切并不如我想像的简单

打工的第一天

我遇到了我的第一个难题——语言不通

为什么我会语言不通呢

因为在我打工的地方

我的同事大多数是马来人、印度人、越南人。。。。。。

而华人只有我的同学、几位同事、经理以外

大家的共同语言是马来语

而我无法和他们正常的沟通

因为我只能应付简单的会话

绝大部分我都只会听,不会讲

所以对于语言的障碍

我感到非常的痛苦

除了语言的障碍外

我在那里遇到最困惑、最不舒服的问题是我的那位我最、最讨厌的华人女同事

在这里我就称她为“小辣椒 ”>_<

为什么叫她“小辣椒 ”呢?

因为我是真的、真的很凶

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打工的第一天

她知道我不会讲马来话就看不起起我

用马来话告诉同事说什么读独中没有用

读到连马来话也不会讲

她一定是以为我听不懂

可是我全部都听不懂

可是,就算听得懂有什么用

我又没办法用马来话骂人

什么叫做“书到用时方恨少”!

我真的是深深体会到了!!!

我真的是深深体会到

在作工的地方

如果你的工作能力比别人强

就没有别人欺负你

经理会认为那是理所当然

如果你的工作能力比别人差

别人不但会欺负你

经理还会将你叫到office骂一顿

而我就是工作能力最差的一个

记得那时是我工作了几个礼拜所发生的事情

我犯了一个错

说真的,这个错我犯了很多次了

这个错是将霸级市场的某样商品粘错价钱

因为这个原因

经理将我叫到空无一人的office去狠狠地将我臭骂一顿

她骂了什么

我已经忘了

可是她骂我骂到让我最震撼的话是————你是华人,不要丢华人的脸。

我记得我听到那句话的第一个反应是脑中一片空白,然后一直不断的点头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也不知道!

可能那时那是我还没将我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的前兆!

我就这样脑中一片空白的离开office去完成我还未完成的工作

其实,我真的、真的很想哭!

只是我一直默默地强忍着。。。。。。

到了晚上10点半

我放工了!

就在老妈接我放工回家的途中

我哭了!

将所有的委屈都统统都哭出来!!!

那天

我狠狠地哭了整整一小时!

这种被骂的滋味是我读书时不曾遇过的!

对于这点

我永远无法忘怀

那年假期的眼泪、那年的委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7/16 06:26
也許, 你不知道當你工作能力很強的時候, 也是會排擠的,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言行, 但你絕對可以為自己選擇一個位置, 往美好的一面看吧 ! 這社會很討厭的人雖然很多, 但一定也有很  nice 的人, 心存善念便會吸引好的人向你靠近.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