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一日游
2007/06/25 21:12:02瀏覽556|回應0|推薦5

           几天前,在新加坡工作的爸爸突然打电话回来说星期天(24/06/2007)要带我们全家人去新加坡玩,并分咐我们三姐弟一定要先在星期天来临之前一定要将学校的所有功课做好!(虽然这种分咐有点老土,不过我们也回答了一声“哦!”)我们听了带着超级高兴的心情期待星期天的到来!

          这已是我们第三次去新加坡游玩了!第一次去是我读小学时、第二次是今年的农历新年期间。。。。。。而第三次是这一次。。。。。。

         新加坡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附近,衔接着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唯一的道路是“新柔长缇”,是一个凡是讲求文凭的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

         昨天大约清晨7点左右,我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就在我自以为最早起的时候,我才赫然发现家人早在半小时前起床了。。。。。。我连忙赶紧去冲凉房梳洗了大约十分钟,才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后,爸爸给我们每人一张入境申请表格 ,叫我们自己按照护照的资料填写。(这种申请表格通常是 一个人去某一个国家游玩时,除了护照外最重要的证明)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大约早上8点钟,爸爸驾着“灵鹿”载我们出发了!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抵达了新山,这里离新加坡非常近。。。。我们打算将车停在新山!(因为爸爸是新加坡永久居民所以不能驾马来西亚的汽车到新加坡)当我们从新山走路去关卡时,心情是非常害怕的,因为这里时常发生抢劫案,很多新山人因此而无辜失去生命。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抵达关卡,在这里另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其中一位关卡的人员。。。。。。那位公关在检查我的护照和入境表格时,问我:“你这里没有填好,你说你是来新加坡光观,是去新加坡的哪个地方?”我瞬间不知如何回答,心想:拜托!我又不是新加坡人!哪里可能会知道我要去新加坡哪里玩?我只好向老爸求助,老爸才笑笑对那位公关说:“牛车水!”我才在那里写“Cina Town”,可是公关还是不放我走,他说我将 “  China Town ”写成“Cina Town”,叫我重改。当我改正过来后,他才放我过关!这位公关真是

        幸好,除了以上不愉快的小插曲外,我们算玩的相当快乐的。。。。。。我们乘搭巴士穿过“新柔长缇”,“新柔长缇”两旁是海,看了另人心旷神愉。当穿过“新柔长缇”后,就是新加坡了,这里的道路非常平坦,不像马来西亚的道路凹凸不平。这就是新加坡给我的第一个印象。

        到达新加坡后,我们就吃了两种Laksa,其中一种最著名的“加东Laksa”,材料有白白的面条、豆芽、鱼饼、蛤蜊、虾和Laksa汁,这里吃Laksa的特色是没有用筷子和这里的Laksa非常的辣,售价是新币$3.00。

        吃完Laksa后,我们就到加东附近专们售卖电脑零件的大厦--------森林大厦逛逛。也顺便买了一些电脑零件。

        然后,我们也逛了一些地方。。。。。。4点左右,我们便乘搭巴士到关卡,准备回马。

        回马后,我们顺便去新山的阿姨家。在那里待了很半个小时后,我们便回家了!

        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

        对我来说这次的行程有点匆忙,又有点累,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到时,一定要好好尽情的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