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飛虎穴的雷藏寺》
2013/10/02 18:32:45瀏覽568|回應0|推薦2

請投選台灣草屯雷藏寺台灣宗教百景!

http://web.topwin.com.tw/WalkToTaiwan/ViewContent.aspx?No=D96698086F97DA85205CED971C411991&ViewTypeCode=&KeyWord=&page=&CityCode=CT0000023&CityTxt=%E5%8D%97%E6%8A%95%E7%B8%A3#.Ukk-64Zmidk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01【蝴蝶的風采】

飛虎穴的雷藏寺》

──一九九二年港台弘法行之六

  曾經有一位名氣很大的地理師,經過草屯虎山,偶一抬頭,看到山腰的雷藏寺,大吃一驚:?

  「是何方高人?點出雷藏寺?」

  大地理師對人說:

  「台灣草屯的雷藏寺,穩坐第一把金交椅,背山穩固,龍虎堂堂,氣勢萬千,北坐為王,朝氣騰騰,這位點地的先生,堪稱宇內第一高手。」

  有人對他說:

  「是盧勝彥親自上山點的地。」

  他說:

  「難怪,原來是蓮生活佛!真是無懈可擊!」

  

  記得我第一次上草屯虎山。

  沒有路,我們從山腳往上爬,林木蒼鬱,雜草叢生,有幾個人硬是被草刺割傷了手,也有人跌下山溝。

  爬啊爬的,根本也看不出去,因為樹太高。

  我爬到一處,說:

  「就是這裡。」我用手指地,埋下合磚記號。

  「這裡?」

  同行的人,都莫名其妙,四周都是大樹,看也看不出一個所以然。但,盧師尊說這裡就是這裡。

  然而,當雷藏寺一動工。

  大樹一砍開。

  哇!

  雷藏寺就在金椅的正中央,堂堂正正,全世界的人都折服。

  有人問我,「當年是如何看的?」

  我答:「修行人心中有光,那行者清淨無染的自性,在這自性裡都蘊藏了無限的寶藏,這寶藏一旦開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當我走到虎山的寶穴時,心中大放光明,內心一陣感動,我就知道,將來台灣的雷藏寺,就是這裡。

  有人問:「那是憑靈感了?」

  我答:「那倒也不是,我一擺羅庚,再觀地氣厚厚重重的璨璀光華,便知一點也不錯。」

  

  有人問我:

  「雷藏寺的兩傍廂房,何以不在主殿之前,而在主殿之後?」

  我反問:

  「雷藏寺形如飛虎,其翅膀應在前,或在後?」

  答:

  「應在後。」

  如此心領神會,會意一笑。

  (這是台灣雷藏寺,與全台灣寺廟的大不同之點)

  又問:

  「當台灣雷藏寺完全建好,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不是真的回來任住持之位?」

  我哈哈一笑,不答。

  對方一再的逼問。

  我說:

  修行的道場,主要是使眾生能入一切的智城,是誰來任住持都是不重要的。

  我是得明眼的金剛上師,能看出一切的邪正,我為了一切的圓滿,我將隨順一切的人事。

  我不一定回到台灣草屯,任草屯雷藏寺的住持,我的意思是說,名位是不計的。我為淨水,為洗濯眾生一切煩惱故,為了一切諸佛種子,能生一切諸佛法故,我一定會在台灣雷藏寺說法。

  不管我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祇要弟子的心清淨,都可以感應到師尊的到臨。

  

  一九九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我到了草屯雷藏寺,草屯雷藏寺的外型(硬體部份),已完全建好,大雄寶殿,七層樓高,大柱頂天立地,氣勢澎湃,據說是全台第一的大殿。

  我衷心的盼望:

  因綠際會,開出萬萬朵的蓮花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882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