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參訪馬來西亞黑風洞
2013/09/22 11:59:00瀏覽778|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參訪馬來西亞黑風洞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們去參訪「黑風洞」

 蓮生活佛盧勝彥

「黑風洞」顧名思義,是山中的岩洞,由下至上,是相當陡的長梯。







蓮生活佛盧勝彥:岩洞廣寬,可容千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04【層層山水秀】

黑風洞》

  天,微雨,有風,我們去參訪「黑風洞」。

  「黑風洞」顧名思義,是山中的岩洞,由下至上,是相當陡的長梯,岩洞廣寬,可容千人。

  洞裡,安立印度教的壇城,點有油燈,變得燈火通明,亮如白晝。

  印度教的主神是「大梵天」,是創造天地的主宰。其塑像是戴髮髻冠,坐七鵝車,四面四手。

  另有「焰摩天」,是地獄的主宰,乘水牛,右手把人頭幢,左手仰掌,有二天女為其侍從。

  另有「辯才天」,是印度薩囉沙底河的神格化,在毗紐天妃之左,左手執琵琶頸,右手作彈琴狀。此天亦稱「妙音天女」。

  我看見「大自在天」是婆羅門教的主神,正是勇猛無比的「濕婆神」,乘青黑水牛。

  再看見「迦樓羅天」大金翅鳥神。「那羅廷天」乘大金翅鳥。最多的「歡喜天」,即「象頭財神」。

  ............

  我發覺,印度教的諸神塑像,象徵了生命躍動的旋律,可以說是人類精神心靈的一種昇華。

  岩洞寬廣,我們每一個人默默觀賞及蹀踱,從頭走到尾,又由尾走到頭。

  很少人發出聲音。

  因為:這裡是印度教的聖地。

  這裡的「天神」塑像,矯健驃悍,飛躍跳動,這裡的「天女」塑像,能歌能舞,能酒能彈。

  有一種任何人一進入,就無法抑止恭敬的心產生。

  (其實佛教的淵源,出自印度教,佛陀是在印度教的環境成長,佛教的四聖諦、十二因緣、八正道、三法印、因果輪迴,均有原印度教的影子。佛教的諸天,也正是印度教的諸天)

  釋迦牟尼佛雪山六年的苦行。

  修的正是印度教仙人所教的苦行禪定。

  後來,佛陀開悟,開創佛教。

  在所有的印度人中,認為釋迦牟尼佛的佛教,是印度教中的新興宗教,也是印度教的另一旁支了。

  

  很湊巧的是:

  我們看見印度教的「護摩」,燒火祭天。

  地點在登山口。

  印度祭司,上身全部脫光,有人打法器,有祭司口誦祈禱文,或喃喃的唸著咒語。

  他們放供品入火。

  一個老祭司唸咒的聲音非常大,意氣風發,來來回回的移動身子,踱過來又踱過去。

  其他的信徒,卻都安安靜靜的站立在壇前。信徒都是印度人,女的穿紗,雙眉之間點有硃砂記號。

  我們走近人群,由於我們理光頭,又穿喇嘛裝,在他們的眼中,自然知道我們是佛教徒,是比丘、比丘尼。

  可是他們一點也都不在乎。

  「護摩火供」我這一生當中,不如經歷過了多少壇,但,很少看見印度教的燒火祭天,這一次總算親眼看見,我顯得又緊張,又興奮,又熱烈,我從頭看到尾。

  我是「大行家」。

  我當然感應到諸天來受供養。

  我的感應都是絕對正確的。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承認:

  印度教有其玄秘的力量,我甚至如此說,基督教的「祈禱」,天主教的「祈禱」,回教的「祈禱」,都有其玄秘的力量。

  我仰面向天,深深吸一口氣。

  這天祇有一。

  而因眾生不同的信仰而分歧見。

  歧見當中,有「了義」的,也有「不了義」的。「了義」的就是「究竟」的,「不了義」的就是「不究竟」的。

  宗教是有層次上的不同。但到終極的最高點就是「一」。

  釋迦牟尼佛是開悟的佛陀,所以他分別「權法」和「實法」,分別「方便」與「實相」,分別「俗諦」與「聖諦」。

  我也是悟了道的,明白一切的。我對於一切的攻訐侮辱,有一種說不出的堅冷忍耐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863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