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訪「亞瑪遜歌劇院」
2013/09/04 07:12:43瀏覽206|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19【和大自然交談】

《走訪「亞瑪遜歌劇院」》

蓮生活佛盧勝彥:「亞瑪遜歌劇院」是一棟豪華的建築物,建於一八九六年,整個工程花了大約有十七年的時光,這歌劇院是瑪拉斯市的黃金時代象徵,含有新潮及古典主義建築的味道。

蓮生活佛盧勝彥是誰說過  戲台上有這樣的故事  戲台下也一定有這樣的故事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怕落幕之後   觀眾的掌聲   就像風一樣的消失。

蓮生活佛盧勝彥:短促的相遇   原是一次漫長的告別。

蓮生活佛盧勝彥:每一個人   都喜歡欣賞別人的連續劇   欣賞別人的載浮載沉。

  在「瑪拉斯」市,我們走了四個地方:

  一、自然博物館。

  二、「捨巴斯定」聖人紀念碑。

  三、歌劇院。

  四、百貨公司。

  「自然博物館」,大部份展示「亞瑪遜河」的水族,及「亞瑪遜大森林」裡的蝴蝶。

  其中的魚,有幾百磅的,有幾噸的,我們很驚嘆:「整整一個月也吃不完。」

  看到數不清的蝴蝶標本,我在當時講了一個「腦筋急轉彎」給大家猜去,我說:

  有一隻毛毛蟲走到河邊,這條河河水很急,河也很深,毛毛蟲想過河,但過不去。

  最後,終於毛毛蟲渡過了河。

  請問,毛毛蟲是如何渡過河的!

  我講完後,大夥兒一起猜,有說「乘葉」的,有說「河水結冰」的,有說「河水乾枯」的,有說「攀枝」的。......

  最後,我講出答案:

  「毛毛蟲就是變成蝴蝶,飛過去的。」

  大家才恍然大悟。

  「捨巴斯定」聖人紀念碑,建立於一八六六年十二月十一日,是紀念亞瑪遜河開放給世界上的船隻航行。共花費了三十萬法郎。

  紀念碑有它的象──

  拿著火把的女人──徵亞瑪遜森林裡的女戰士。

  另一位女人──是希臘的女神,這位女神保護著此地的經濟及工業發展。

  四艘船載著小孩──表示此地的人,來自四個不同的地方,這四個地方是非洲、歐洲、亞洲、北美洲。

  右碑下的浪紋設計──其黑白浪,表徵了黑水河及黃水河的交界。

  「亞瑪遜歌劇院」是一棟豪華的建築物,建於一八九六年,整個工程花了大約有十七年的時光,這歌劇院是瑪拉斯市的黃金時代象徵,含有新潮及古典主義建築的味道。

  其圓頂用了三六○○○磁磚,有多重的顏色,其主色是國旗的顏色。

  觀看歌劇,有一個大廳,及其他層層的廂。

  戲台上有一張大幕名畫,稱為「水之交流」,原來也是黑水和黃水交會的靈感所成。

  圓頂的圖畫,是西歐式的名畫,有天使,有愛費爾鐵塔,整個劇院,處處有畫,有雕刻。

  中央有一盞豪華金色吊燈,此燈可上下移動,降下到地面,便利清洗及換燈泡。

  高貴的舞台有二面法國式的大鏡子,其鏡框非常名貴,是水晶及黃金打造而成的。

  內外牆上大柱,雕刻了出名的詩人、音樂家、哲學家的人頭相,一排一排的,非常奇特。

  歌劇院內,還有一個貴族的舞池,是給貴族聚會跳舞用的。

  看完了「歌劇院」,我突然想寫幾首詩,詩如下:

  .其一.

  是誰說過

  戲台上有這樣的故事

  戲台下也一定有這樣的故事

  我深深皺起眉頭

  我想不通

  我是在看戲

  還是在演戲

  .其二.

  假如今天

  今天休假不公演

  舞台上一片寂靜

  觀眾席空蕩蕩

  沒有螢光

  沒有音響

  沒有情節

  這時我明白

  愛恨盤錯的糾葛

  從此不再纏綿

  .其三.

  每一個人

  都喜歡欣賞別人的連續劇

  欣賞別人的載浮載沉。

  然後整個沸騰了起來

  然而

  每一個人的最後

  都會變成孤單的老人

  正喃喃的舉起

  舉起他的刀叉

  欣賞自己眼前的食物

  .其四.

  我曾經想當一名詩人

  寫詩給自己看

  寫詩給讀者看

  然而我發覺

  這世界看詩的人很少

  反而看歌劇的人比較多

  於是我放棄寫詩

  然而我也不想寫歌劇

  因為我怕

  我怕落幕之後

  觀眾的掌聲

  就像風一樣的消失。

  .其五.

  短促的相遇

  原是一次漫長的告別。

  瑪拉斯的歌劇院

  你唱你的

  我走我的

  我們只能這樣,生命太長而相聚太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832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