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的《寶蓋詩》迴響
2013/06/18 14:38:15瀏覽298|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的《寶蓋詩迴響】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文集203孤影的對話

冰果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文集203孤影的對話】中,一篇《佛菩薩頂上的寶蓋》,其中有三首《寶蓋詩》,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寫的是:

寶蓋飛虛空。
東南西北通。
若問言下旨。
上下古今同。

 

此詩引起迴響法王作家的粉絲們紛紛以詩敬覆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今天信手拈來、借花獻佛,把大家的詩句呈獻在這裡與讀者們分享

 

minus: 我認為真佛宗就是我的寶蓋。。。也來寫寫寶蓋的詩吧

寶蓋任虛空

何處不亨通

若詢言下旨

東西南北中

     跟各位師兄姐分享。。。阿彌陀佛

 

ccluo:「言下旨」指的就是祖師西來意。我也來參一腳:

寶蓋忘家中,

行路不曾空,

管他言下旨,

與我不相通。

 

kpsia518:我也來亂寫一詩:

寶蓋茅廁中,

糞坑卻不通。

誰問言下旨,

先來通一通。

 

小比兒:店小二也來參一卡:

寶蓋頂竅中

眼耳鼻舌空

遍尋言下旨

盡在不言中

 

不動:

寶蓋為中庸,

萬教執一同。

聖示言下旨,

原在股掌中。

 

Ho Hoi Ming Jon:

虛空寶蓋同。

本是一切處。

本通三世時。

滋悠樂之之。

──悠客JON敬覆師傅蓮生佛。

 

王駿榮:    寶蓋掛虛空

                恰好來點火

                大火燒盡後

                能歸本來空

 

鴻爪:我也來玩玩。。。

寶蓋本虛空

何曾有異同

古今言下旨

無內外與中 

 

曉岸:        寶蓋變虛空。
十方三世通。
莫求言下旨。
妙有真空同。

最後,冰果也在此獻上一詩,供佛一笑!

寶蓋顯虛空

遊戲中神通

何須言下旨

一笑夢已空

2008-05-18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7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