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圓頂的神思
2013/03/21 07:47:53瀏覽486|回應0|推薦0

 

今天(正月初十)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出家27周年紀念日,讓我們來看看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當年是如何出家的--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作家文集066冊〖圓頂的神思〗

  《何處是我家?》

  

  小時候,到高雄溪仔灣海水浴場游泳,浴場的播音器,最常播的一首歌就是:「小小羊兒要回家。」

  今天,有人問:「何處是我家?」

  很多人的心聲是:「我從那裡來?我又往何處去?」

  生不知何處來?死不知何處去?

  我明白:

  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海明威。為什麼要自殺?

  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川端康成。為什麼要自殺?

  很多有成就的名人,為什麼要自殺?

  因為他們找不到「家」啊!

  蓮生活佛的出家圓頂,是「出世俗的家,入佛們的家。」

  憨山大師曾如此的說:「若論此大事因緣,雖是人人本具,各各現成,不欠毫髮,爭奈無始劫來,愛根種子妄想情慮,習染深厚,障蔽妙明,不得真實受用,一向只在身心世界,妄想影子裏作活,所以流浪生死。佛祖出世,千言萬語,種種方便說禪說教,無非隨順機宜,破執之具,無實法與人,所言修者,只是隨順自心,淨除妄想習氣影子,於此用力,故謂之修。若一念妄想嗔歇,徹見自心,本來圓滿,光明廣大清淨本然,了無一物,名之為悟。」

  這段話明白指出:

  「妄想影子中作活」--是人生百年大夢。

  「流浪生死」--生不知何處來?死不知何處去?

  真正的「家」,是「悟」。

  「本來圓滿,光明廣大清淨本然,了無一物」--是真正的家。

  在荼毘儀中(和尚圓寂火化)有一句話:

  「切以生死交謝、寒暑迭遷,其來也電摯長空,其去也波澄大海,生既盡,

  大夢俄遷,了諸行之無常,乃寂滅而為樂。」

  這即是:

  諸行無常。

  是生滅法。

  生滅滅己。

  寂滅為樂。

  蓮生活佛出家,是象徵百年苦行之身,入一路菩提之境,惟願神遊蓮邦,作寶蓮台,觀性自在。

  蓮生活佛出家,是指破世俗的百年大夢,並無一處是真正的家,要世人快快省悟,早早修行,覓「自性本家」。

  蓮生活佛出家,是為人天師,是做清涼漢,把世俗人間俗緣,從此一刀兩斷,得悟長生理,日月相為伴。

  蓮生活佛,曾經是窮少年,曾經是詩人,曾經是作家,也曾愛榮華,也曾愛名利,也有落第,也有第一,也得天眼,也會神算,更會劃符,更會咒印,我得盛名,能得大利。

  但是,我更明白,名利總成空,金銀如山有何益,少年青年均已過,看看兩鬢白,光陰亦如箭。

  蓮生活佛早已悟了,入這大智慧的境界,實在是太不平凡了,真實得悟的人少,而虛假的人多,而我念茲入茲二十個年頭,具有的是真真實實的境界,如今,為警示世人「生死事大」,千萬勿生懈怠,要早早立定志向,自然成就。

  很多人的心聲是:「我從那裡來?我又往何處去?」

  生不知何處來?死不知何處去?

  何處是我家?

  告訴大家一個修行的路子,若欲得人生真理,了生脫死,洞明大事因緣,須速速皈依真佛宗的「蓮生活佛」,勤修「真佛密法」,一日一修,不移動腳跟,堅固修法,如此用心,忘掉世俗,再忘我相,自然開悟,便是祖師西來之意啊!

  蓮生活佛出家,是廣大圓滿之行,正是歷代祖師之行,無量聖身,一切真實之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4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