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一個看漫畫的好網站」--對於電腦遊戲,蓮生活佛盧勝彥怎麼說?
2013/01/16 09:23:01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推薦一個看漫畫的好網站」。。。。 

對於電腦遊戲,蓮生活佛盧勝彥怎麼說?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70〖隨風的腳步〗

 

《玩具玩或不玩》

  當我在「葉子湖」,悟出小時候的玩具是「玻璃珠」、「橡皮圈」、「紙牌」。而大人的玩具是「名位」、「錢財」、「男女」。當這些玩具玩完了,人生也差不多玩完了。(完蛋了也)

  現在接?的問題是:「玩或不玩?」

  我答:「玩。」

  接?我說:

  「玩是玩,但,玩有玩的規則,這即是老子的無為而為。」

  維摩經云:「諸行性相,悉皆無常。」

  涅槃經云:「佛告迦葉,諸行是常,無有是處。汝但一切處無心,即無諸行,亦無無行,即名受記。」

  我說:

  「玩是玩,但不取不捨,名位得也可,不得也可,錢財得也可,不得也可,男女得也可,不得也可,其他皆是如此。」

  問:「為何如此?」

  我答:「畢竟空。」我又說:「有一天萬緣俱絕了,豈不是畢竟空,得也未得,哈哈哈!」

  我告訴大家,己事要明,己事若明,自然解脫。己事若不明,天天玩玩具,與道愈來愈遠,怎能與道合一?人生勿使空度,怎麼來,怎麼去,明白沒有?

  詩:

  名位是變化來的

  錢財是變化來的

  男女是變化來的

  

  得得得

  也失失失

  人生最害怕的是

  玩得太迷糊

  

  我發現了現實

  也發現了根本不現實

  走遍天下始悟自自如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22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