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這世間是怎麼一回事?
2013/05/16 18:58:02瀏覽383|回應5|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這世間是怎麼一回事?

就如同一群小朋友,在海邊的沙灘上玩耍,大家一起蓋了一座沙的堡壘,然後,又七手八腳的把它摧毀掉,嘻嘻哈哈。

繪圖:T.FOX (以嘴含筆畫) Painting with mouth by T. Fox 

[Mouth & Foot Painting Artists, Malaysia]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文集193【牛稠溪的嗚咽】

是睡著還是醒著》

我這位「牛稠溪」出生的盧勝,始終對自己及這個世界,有一種「如夢似幻」的覺受。

世人都會說:

「人生如夢。」或「人生苦短。」

王守仁的詩: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我在密教六成就法中,曾修「幻觀」(鑄鏡法),鏡外的你,鏡中的你,本尊,三者打成一片,真的是如夢似幻。

我眼見「佛性」,亦如「似醒似睡」。親見世界如幻,我早已成就了「幻觀」法。

我在修「中陰法」時,又成就了「陽焰觀」。

我親見幻相如實相。

如夢觀。

如鏡觀。

如光影、如谷響。

曾經有人說,盧勝彥「見神見鬼」是精神失常。我說,世人看世界,一切都是「實有」這才是精神失常。

嘻!嘻!嘻!

哈!哈!哈!

嘿!嘿!嘿!

這世間是怎麼一回事?

就如同一群小朋友,在海邊的沙灘上玩耍,大家一起蓋了一座沙的堡壘,然後,又七手八腳的把它摧毀掉,嘻嘻哈哈。

就如同唱大戲,一個故事,人物都是歷史,故事也是歷史,一場又一場的重演。戲中的人物去了何處?看戲的人物去了何處?

人們會在世界各個角落追逐,然後又在世界各個角落消失。

例如:

楊貴妃被絞刑。

伊拉克海珊總統被絞刑。

……………….

如夢似幻。

聖弟子們!你們知道我走到了另外的世界,這個境界,我只能如此形容:

沒有影相,沒有製造影相的人。

沒有血肉,沒有男人女人。

沒有病苦,沒有迷惑,沒有淨化,沒有貪,沒有瞋,沒有痴,沒有憎,沒有愛。

沒有朋友,沒有敵人。

像:

創造神「大梵天」。

破壞神「大自在天」(希瓦)

保護神「?淨天」。

其相也如幻,是一切不存在的存在。也即是不是真實的真實。

我走到這一種境界之中,知道「貪」不可得,「非貪」不可得,就算貪及非貪的中間,亦不可得。

我認識了「無所得」。

人們問我,盧勝彥是怎麼一回事?我答:

「醒與睡一樣,無有分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30755

 回應文章

果之選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2013/05/19 01:43

似真似假,假假真真

「醒與睡一樣,無有分別!」

沒有分別,也就無從比較? 真真假假,要完全沒有想法? 平凡的芸芸眾生,很難像活佛一樣沒有分別想。


黃尋
感恩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沙城堡的感想
2013/05/18 09:34

如果我們常常都有警覺:原來只不過是在沙灘上建立沙城堡,那麼我們就不會那麼執著了。

感恩蓮生活佛盧勝彥!


諸惡莫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真的是苦短啊!
2013/05/18 07:21
人生真的是苦短啊!委屈 Thanks for sharing !微笑

Lotus QZ
2013/05/16 19:35
发人深思啊。。。
感谢分享。。。

Helen
2013/05/16 19:20
Good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