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刀山溪地,三場值得記
2007/07/11 22:45:31瀏覽1205|回應4|推薦10

翁爸說得好:「老爹沒球打,看着小的愈來愈好,比自己打都更爽。」

衝著這句話,儘管這三天累得快攤平了,還是記一下流水帳。

DAY1:練習日,凱文、昌哥、丁總三人陪練,我租車陪走,
小刀打球只需1300,我租車陪走要付2300,真是奇哉怪也,什麼規矩?

山溪地是我很不熟的球場,只打過兩三次,更別提小刀,第一天我吩咐小刀,不要管桿數,注意球道配置、趨吉避凶,結果還是所有不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打了106,粉夠本。

打完後小刀要求要企練球,練就練吧,企大新店砍了十盒才回家。

DAY2:第十洞開球,面對大池塘,過去落點要190,第一球打托普下水,因正面水障礙,發球台架梯重開,打到球道右邊樹林,走過去後找球超過五分鐘,跑回發球台重開,氣喘吁吁,再開一個,好不容易過水,七七八八弄上果嶺,九桿~~
下一洞更離譜,三上後居然搞四推桿,兩洞打完已經OVER九桿,到此偶已看不下去,搖頭回會館。

中間算準時間接他九洞完,竟然還不太差,後面七洞只OVER八桿,前九收53,老爸拍拍他肩膀,心口不一地說:「不錯,後九拼個45就不會三輪啦!」,他應了一聲,砰地發了一記正中直球。

後九打完48,收101,小的有點失望、老的有點滿意,要是我開球兩洞打成那樣,別說101了,一百一都可能,小刀說今天切球不好,再練!!

又企大新店砍了十盒,再企工作,回家時偶的骨頭、肌肉好像被強力膠整個黏住,全身不該硬的地方硬得像鐵板,躺在床上已經快兩點。

DAY-3:小刀四點把偶搖醒,我說再讓我睡十分鐘,他說不行,遲到要罰兩桿,含淚忍痛,披星載月到球場。

今天從Out打,正中好球,唉,我終於可以去睡一會了,到車上調好鬧鐘,算準時間,迷迷糊糊到第九洞,小刀組已經到果嶺了,為首的一個先推,很長的推桿,桿弟喊:「Eagle!!」當場把我嚇醒,啥咪勾?564Y長洞ㄋㄟ,果嶺前還有大水塘,十二歲以上組,那鍋小朋友看起來也不過國二吧,瘦瘦小小的,素怎麼打上去的?一問球道木硬拼,可是抓老鷹後臉臭臭,跟桿弟要本子請小朋友喝飲料,原來只打了43,自己粉不滿意。

我看了小刀司夠,一看別說醒了,身體也不痛了,前九打44,後九柏忌貝斯就素法國大滿貫了(紅白藍梯都打過八字頭),這還得了,仔細看他開球,不錯,遠遠飆過水,誰知第二桿抓青蛙,三上又過頭,四上兩推大伯。

第二洞兩桿在果嶺邊一切一推搶怕,第三洞短洞柏忌,第四洞柏忌,第五洞因為從會館附近已看不到,偶就放牛吃草,最起碼現在柏忌貝斯。

等到十八洞球道上,三桿打完剩四十,他切球時我一直想「大了大了」,又不能出聲,一切果然過頭,再切回來兩推,大伯,一算成績,唉呀呀!!將將九十,差一桿飲恨!

但是又何妨,他有無限的時間和體力去打出八字頭、七字頭、甚至六字頭的成績,看著兒子慢慢進步,這真是做老爸的無限爽快啊~~

小刀學習能力不強,要改他的習慣姿勢,兩個教練都說不容易,但是老鼠站天平,自稱自讚,小刀的很大一個優勢就是EQ很好,不會被情緒、環境、球友強弱、自己打好打壞影響。另外一點是記憶力絕佳,這兩個強項以後對他練球比賽一定有幫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Knife&aid=1084077

 回應文章

大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段
2007/07/12 22:06
我也認同
肌肉記性差, 姿勢改來改去, 準備動作(routine)偷工減料
那不也就是咱們這些成年倫的毛病!


史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穩重以及貼心的老爸支持
2007/07/12 14:45
加上自身的偉定以及細心,  日後成就可見 !!  恭喜小刀!!

沒力阿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今以後老的要練習『跳脫』
2007/07/12 08:04

不素『跳脫衣舞』

........

小刀一定會遇到很多瓶頸

功課與練球時間的衝突

突飛猛進後無法維持高點的失望

.........

老的必需犧牲很多自我去配合小的

..........

這時自個兒的『角色跳脫』才能在制高點上給小刀最大的幫助

也才能給自己帶來滿足和快樂

就像你在執導一個偉大演員演的戲一樣

這     你是最內行不過了

我多話再提  是多心多慮  

但 這不就是身為兄弟所該為嗎

爽是一人扛眾人  你身為該人 辛苦必多

可~~扛得愈久 快樂愈多~~

 

乃父之樂  豈能為常人道矣

祝福大小刀

 

 


無煉不成鋼、無慾不成人、
無球不成彿、無瘋不成仙。

凱文長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7/12 00:05

滿同意最後一段的觀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