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比賽,大大的一步~~
2006/12/06 22:53:21瀏覽735|回應0|推薦6

兩個月前丁總捎來簡訊,問小刀要不要報名宏碁月賽,想也沒想就報名了,反正小刀愛打,越早接觸正式比賽越好,到報名時才發現,害了!十二歲以上打藍梯,剛好小刀報名時超過了十二足歲一個月,而且第一場比賽在台北,夭壽,台北CD白梯一般球友打來都吃力了,還藍梯咧,七千足碼,在天候不良的時候,可能還要加個兩三百~~

好吧,既報之則安之,這一個月請昌哥照顧,多喬幾場練練。平日不讓打藍梯,小刀打了幾場白梯都在100上下,估計藍梯會再加個十桿,在及格邊緣,(小朋友參加比賽120桿之內就可以領到培訓証),這幾個禮拜,小刀知道要比賽,其實蠻緊張的,每天下課都去練習場練球,這個禮拜天開始,到今天比賽完,連續在台北打了四天,週一是選手練習日,終於開放選手打藍梯,我和昌哥陪打,出發後桿弟說只能讓選手打藍梯,陪練的家長打白梯,結果那天變成很奇怪的畫面~~

週一練習日打完,小刀111,勉強及格,我發覺他花掉的桿數都在切球和推桿,尤其推桿推了43推,他自己也知道,每天比賽前要求我提早一個小時練推桿。不過為了安定他,我跟他算了算,120桿,等於每洞打個低音大提琴(Double Base),都綽綽有餘,於是跟他研究策略,就是安全打,兩桿不可能上就三桿上,三桿上不去四上兩推也可以,緊守著不打崔柏就成了。

第一天比賽,開球時我和丁總站在踢台看小選手們開球,小刀同組有一位,個子乾乾瘦瘦,球開出去我和阿丁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不誇張,真的跟昌哥差不多遠,看著小刀不以為意,照著自己的節奏開個好球出去,我就放心打自己的球去了。

當天收104,非常讓人滿意的成績,只有兩個崔柏,回家路上我叫小刀一桿桿說給我聽,這小子有個強項,記性驚人,聽完他的報告,知道他的球場策略執行得非常好,我就放心工作去。

第二天我在18洞果嶺邊等他,看他推完最後一推,下了果嶺,結算成績後,我問他,他說跟昨天差不多,105,兩天平平穩穩,沒有一桿罰桿,父子兩擊了個掌,開心結束這次比賽。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比賽,對小刀來說,卻是個大大的一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Knife&aid=58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