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刀76大破PR,歡喜過耶誕!
2008/12/24 23:12:54瀏覽1154|回應2|推薦5

前兩天一位常住上海的好友回台,看看行事曆,正好週三立益卡友盃,

約了老哥、帶著小刀,四人一車開心上路。

天氣、球場是無敵的好,加上好友一陣子不見,很有得聊。

IN 先開,小刀每洞開球彈道、方向都超美,我心想前兩天JERRY教練

密集訓的羅賴把真有用,六洞打完只OVER 1,嗯!有戲!

#16,接近六百碼的五桿洞,大狗加上兩隻三木已經在果嶺邊,一切洞

邊守帕,完美!

#17,開球完美,150 沒打上去,切得不太好,帕沒守到,掉一桿。

#18,開球完美,150 接桿打得有點鬆軟,在果嶺邊,用推桿過頭七八步,

心想不妙,又得掉一桿,沒想到一推進洞,守住怕。

前九 PAR 37 的打了 39,難打的九洞打這麼好,今天大有希望,我跟老哥

偷偷使個眼色,說好不給他壓力,讓他放手打去。

回OUT,

#1,大刀開球大得剩100Y,小刀剩160,球位很好,我聽到他嘀咕,「怎麼

麼短?」,趕緊說「有什麼關係?第二桿打上去一樣打怕。」他沒說

話,失手打到果嶺左前的草坑,有兩個人高,切上果嶺也沒什麼腹地,我

只提醒他好好看,他上下看了一回,刷一下切到旗邊三尺,再守帕。

#2,最簡單的四桿洞,五木開球剩70Y,切球OVER,回推沒推好,離洞

十來,再推穩穩守住!

#3,最難的四桿洞,藍踢位置約450碼,大狗加三木已經到果嶺前十五碼

,看比劃切球心想要糟,一切果然過頭十來步,下坡右往左,速度很

快,已經有掉一桿的盤算,誰知道竟然滑壘進去!這洞打帕,後面就只

剩鐵橋洞一關了。

#4,大右狗腿,這洞每次小刀都會左拉,我想是下意識地避開右邊樹林

,果然拉到左邊,剩一百碼,一點都不妨,A桿切得鬆軟,果嶺邊也沒

切好,掉一桿。

這洞打完我告訴他,中短鐵桿左手下桿收桿時會鬆掉,收桿不完整,

距離不準,已經出現了三四顆這樣的球,要他留意。

#5,開完只剩八十,越開越好,這次短鐵紮實攻到七步鳥推,沒有得手。

#6,我先用七鐵開路ON得漂亮,小刀六鐵更優,拼害五步,我想這隻鳥

抓到了,今天可不止破八而已,可惜又滑洞過,不妨不妨,到這裡只

OVER三支,大有可為。

上車時,老哥對我豎了三支手指頭,我點點頭,看看小刀,完全沒有什麼

興奮、緊張或是期待,嗯!妥當了!

#7,簡單的五桿洞,開完聽他唉喲一聲,開出今天唯一略偏的一球,好在

沒OB,第二桿三木紮實接完剩六十,切過頭從果嶺外推回來守住怕。

#8,惡名昭張鐵橋洞,小刀至少有兩次破八是栽在這裡,160他拿五鐵,

我心想可能不夠,但忍住不開口,因為他可能覺得五鐵比四鐵有把握,

球出手正對旗桿方向美極了,最後一刻竟然沒ON,倒滾滑到地下一樓,

看他也沒懊惱,也沒說啥,過了橋,拎著S桿,安全打回旗桿邊五步,

兩推守住柏忌。

#9,破八是肯定的,破多破少而已,小雞腿開到平台邊緣,A桿稍短沒

上在果嶺前,一切洞邊兩尺,記錄挺進四桿。

總觀一整場,開球 13/14 ,幾乎都在球道正中央,可得 95 分。

鐵桿 Par ON 僅有三成三 (6/18),沒ON也都不離譜,可得80分。

一切一推成功率 接近七成 (8/14),可得90分。

推桿28推, 無三推,五六個超過十尺的被他救下來,90分。

全程專注穩健,不疾不徐,節奏完美,100分!

小刀跟假日特有緣。

破九是對面的國慶日,也是老哥生日;射鷹是父親節;之前PR是中秋節;

破八......聖誕快樂!!!!

14歲三個月又十二天,不算太早,也不算太遲!!

今年五六月時,其實小刀就一直在81-85間徘徊,但每次

都缺臨門一腳,到了八月多,感覺他對自己已經沒什麼信心,從前他練球

、打球的快樂模樣也越來越少,老爸心裡有點急,正巧高協安排一個心理

教練,每個週六下午,一對一地上一個小時心理課程,幾堂課下來,發現

他打球的心態調整得很不錯,再加上每場球發現問題,在練習場一樣一樣

慢慢解決,這個月來整體進步就非常明顯,泰國五場,在不熟悉的場地維

持平均桿數84,只有一場小狗,我就感覺應該要破關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晚上耶誕大餐完,小刀在車上拿出司溝卡,童鞋猜他看了半晌後說什麼?

他說:

「可惜,多推幾隻鳥就可以打安得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Knife&aid=2502800

 回應文章

Ah D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刀家!聖誕快樂!
2008/12/25 12:12

紀錄中...最喜歡的是小刀...

『全程專注穩健,不疾不徐,節奏完美,100分!』

重要的心理素質已經脫胎換骨了,安得之日指日可待!

恭喜!恭喜!


凱文長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猶有更高枝
2008/12/25 05:52

跟假日有緣?那元旦、春節快到了,加油!頭過身就過,以後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