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說點話又不會死
2011/09/22 14:23:50瀏覽214|回應1|推薦3

我住在小巷子裡的公寓。

白天安靜得只有鳥叫聲。
和偶爾竄出來的樓上狗兒的怒吼聲。

我突然想起在羅馬住的那段時間。

我去過很多城市,不過現在我唯一能敘述的城市只有羅馬,只有住在那裡的時間長到能讓我描述。

就像這樣,安靜的小巷弄裡藏著許多人生。鳥叫,狗叫,貓叫。呼嘯而過的汽車聲,失去耐心的喇叭聲。只是,在羅馬多了一點聲音。

我住在特米尼中央車站的後門,那裡沒有高級旅館,頂級餐廳,沒有西裝筆挺的過客,那裡只是一般的後火車站住宅區,就像台北的雙連。喔對了,車站後門在下班時間總是佔了一排的非洲外勞;車站地下的超市永遠擠滿添購生活用品的羅馬女人。

又或許,是我選錯了時間住在那裡,那是個七月的夏天。

晚上,住廉價旅館的旅人和精疲力盡的工人,下了班到bar裡抱怨的羅馬男人,他們爭相告訴你這個人生怎麼了,用他們的笑聲,咒罵聲,哭鬧和自嘲,酒瓶碎裂的聲音,吵架和打架,女人高亢的歡呼聲,口哨聲,以及放肆的貓兒惹得你每晚十二點才能準備上床。

Hey man, what a life here!

大白天,工人卸貨的聲音提醒你該上班了,送報的,開餐廳的,作早餐的,開車的,走路的,他們高聲呼喊同事,他們猛按喇叭通知你遲到的時刻到了,呼嘯不斷的救護車聲告訴你小心中暑,這時你就知道,昨晚的relax還沒結束一天的旅程又要開始了-人生的旅程-你得睡眼惺忪地下樓喝一杯espresso,咬一口可頌,看一會兒報, 噢!又在罷工。然後提起公事包出門去。

羅馬人早餐在bar裡吵吵鬧鬧討論報上新聞;中午在bar裡吵吵鬧鬧討論工作鬱悶;晚餐在bar裡吵吵鬧鬧討論足球賽。回家前在痛哭一下自己的失戀。

這裡有什麼不同?

只是大白天都出去上班時,安靜得只剩下鳥的世界。因為樓上養鳥。
偶爾樓上會因為小三的事情大吵大鬧,男人跟女人打架打到警車大響;偶爾救護車經過外面的大馬路;夜晚有人在樓下機車停車區講手機;幾盞路燈;上夜班的人的車聲;作惡夢的狗咆哮;或者好久沒有出現的飆車聲。

但,

羅馬就是熱鬧。又熱又吵。

blah blah blah blah......

"噢!多說點話又不會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4687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9/22 14:26

我也是不喜歡安靜的人~~

太安靜很可怕的~~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11-09-22 14:29 回覆:

哈! 但是我是蠻享受安靜的人

不過也很喜歡城市的喧喧嚷嚷

有生活的氣息 有人們努力活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