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以色列
2017/08/13 10:18:46瀏覽1462|回應1|推薦13

 

 唉 一早起床煎個蛋,

就想到那些個以色列口袋餅,各種醬料搭配,芝麻醬甜菜跟醬馬鈴薯沙拉醬...

我想到第一個晚上在修道院和修士神父們一起晚餐,吃得當然也是他們最基本的飲食:

鸚嘴豆湯,一塊餅,一杯葡萄酒,

這是參觀聖經耶穌化水為酒的加納婚宴地點帶回來的

加納葡萄酒,很有名


來說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餐點?

我最喜歡白芝麻醬

鹹鹹甜甜

他們還有一種很大眾化的點心糕點 跟乖乖一樣隨手可得

的無豬油芝麻點心糕

我有帶回台灣慢慢回味

好可惜在台灣找不到這個味道 連Google圖也找不到

然後我最討厭鹹死人又有怪味道的鷹嘴豆泥湯!!

雖然說,他們晚餐幾乎都會有一盤這個...

我實在受不了又不敢浪費主人給的,呃...

重點是我去英國托老愛去的餐廳吃,也吃到了= =

鷹嘴豆初體驗的地點是在納撒勒,方濟會經營的朝聖旅館讓朝聖團有個安靜安全的朝聖空間

不過朝聖嘛

住修道院一定是簡陋舒適的 不過習慣旅行住高級房間是沒有辦法的 這裡是小城 是修道院

安靜而且鄉下的感覺

賣聖物的店家是阿拉伯人

晚上靜到只有一個男孩在踢足球

但是當朝聖團來是晚上會有集體聖母遊行

早晨會有人來向觀光客兜售他自己做的念珠

不是很精美,也不是很貴

可是很符合木匠的精神

 

現在街上看得到麵包機械化的製作了 波一聲,一塊麵包就掉下來了

這可不是在做台南蝦餅


以前應該都用手抓餅用炭火烤吧

這PITA餅的好吃和其他國家的口袋餅口感不同

比較軟,入口即融,對牙口不好的人還算好撕

但是走在路上邊走邊吃卻不容易破掉

(這本來就是他們猶太人午餐時間方便吃的,大多人都邊吃餅邊走路趕上班)

再來介紹其他我看到特別的食物

耶路撒冷路邊有時會賣些小零食

跟你在台灣路邊買一個烤地瓜一樣

非常傳統的麵包

還有椰棗

甜滋滋的美食

真的

我好愛

這裡的椰棗真的又大顆又甜,那個甜又不會膩

跟好市多的加州椰棗不能比 

 

 還有這是他們的零食

Shabat時可以吃

不加糖(工業)不加鹽 其實不好吃

可是我不知道為何要是這個圖案


還有去以色列當然會經過沙漠,當然會騎駱駝跟拜訪貝都因人部落

好盛情

還有好喝的茶飲

那個茶我說不出來是什麼 但是在很熱的沙漠裡喝一杯溫熱但甜甜又香氣十足的茶

很解渴

是溫熱的 沒錯 是溫熱的


真是辛苦他們了,臨時去找四十幾隻駱駝讓我們騎(駱駝毛真硬)

這裡的沙漠是礫岩 不好走路

對比一下,下面這張圖是飛機經過的蒙古大戈壁

我很喜歡中東的一些文化

包括地毯阿,頭巾...

一些堅持

伊斯蘭和猶太人都沒有錯

一些生活哲學是我們華人不會理解的

在這個不一樣的世界,這個沙漠裡,你就是只能深陷其中

沙漠有一種魔力

沙漠裡有毒蛇蠍子,也有很可愛的羚羊狐狸

 


除了鷹嘴豆

我真的還想吃以色列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08365742

 回應文章

施華洛世奇
2020/08/01 16:30
感謝分享
施華洛世奇手鏈 施華洛世奇手鍊 施華洛世奇手環 施華洛世奇項錬 Swarovski項錬 施華洛世奇項鏈 Swarovski項鏈 施華洛世奇手錶 Swarovski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