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lo London - 初次相遇之肯頓市集
2017/07/09 20:47:31瀏覽667|回應1|推薦11

 更新!!OMG!! 有沒有這麼巧 又大火了!! 倫敦肯頓市集大火

附上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26690

怎麼搞得呢? 上次是倫敦橋crash, 再上次是波若市場大火, 這次又是肯頓市集大火

我該慶幸我去過了還是惋惜我去過的地方毀了?! what a shock 凡走過必火災


關於"我不在台灣"的回憶

就看我今天想到什麼吧!

寫完就燒毀~燒毀~ 冏


Hello London!

坐了十七小時的飛機,下機第一件事,找廁所大解放(當然在機上還是有站起來伸伸腿新陳代謝,不過在機上的廁所總是不太自在)。

(圖為吉隆坡機場)

從吉隆坡轉機到倫敦的機上,我很佩服坐在隔壁的金髮女生。對歐美女生來說他並不壯,但也不小隻,卻能夠在不寬敞的經濟艙位子上自在地捲曲著身體呼呼大睡,甚或發出優雅的打呼聲,呵,真能睡,她安穩地這樣睡了一行程的時間,連餐點也能搖手說不(要是台灣人,這種吃的權益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我們唯一的對話是她跟我說:「我想把冷氣口關閉好嗎?」「OK」,我說。

「你不覺得飛機上都很冷嗎?」她問。「對阿。」我回答。

句點。

我實在是不怎麼會聊天,而且除了中文以外更不會自如對談。

但是這個我不知為何而「飛」的旅行女孩,給我一種自在的感覺,也許她是交換學生,也許是商業旅行,她似乎很習慣於長途旅行。

睡醒後,我們不告而別,她往歐洲入境區,我和同伴則前往非歐洲入境旅客排隊區等候。一圈再一圈的迴圈綿延不絕,至少等了兩個小時,可見倫敦的魅力有多大,航空交通運輸量之十大排行。

據說英國的入境審核頗為嚴格,我們準備了該準備的住宿資料、行程表、來回機票、存款保險及聯絡方式等,但或許是人多,海關也沒多問,只問了我準備停留多久,我呢,就很下意識地說出twenty-four hou...,語未畢,即意識到海關的眼神呈現瞳孔放大狀,像這樣:0_0

一陣尷尬,隨即馬上改口"days, 真是的,便利商店24小時太順口了嗎?海關就沒再問什麼,資料也沒看就過關了。

其實希斯洛國際「大」機場到市區有很多的交通方式,雖然事前有做功課,到了當地,仍舊迷網。我們在機場出關處研究了一番,決定搭上underground坐了五十分鐘擁擠、無空調的舊皮卡地里線(真的很小很熱的車廂)直達國王十字車站-我們選擇的家庭旅館所在區域。國王十字車站是個三站共構的交通要塞,聯結了國際火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train station,來往於英法之間,現已沒落,少有人搭乘)、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train station)、地鐵國王十字站,附近還有地鐵悠斯頓站(Euston),但並未相連。

國王十字車站之大,容易迷路。站內宛如大型商場,超市、書店、服飾店、小吃店、日用品、藥妝店,應有盡有,在國際車站內甚至有鋼琴供旅客自行彈奏(這個地方日後成為我流連忘返的旅行休息站),而對面巷子內規劃整齊,全是小型旅館,卻也不便宜。我想,有一半的旅客是因為哈利波特而來的吧,想當然邇,來到這裡,就得去哈利波特專賣店和十又四分之三車站撞一撞,咻咻,蹦蹦,披著霍格華茲的圍巾,推著行李推車,輕輕朝牆壁揮一下你專屬的魔法棒,工作人員就幫你拍照完成了,此時,你仍然是個麻瓜。

來到英國,我發現這裡相當的電子化,商店買東西,取車票,幾乎全是電腦完成,比日本的拉麵販賣機還進步,這也令我想起在電視上曾經看到bad robot節目,大開民眾玩笑的,也是挺諷刺的,當既有的互動全改為機器自動化,...說實在地我很不習慣用機器櫃檯結帳,不過在機器取代人力的時代,英國人卻極少隨時隨地用手機,地鐵或郊區甚至沒有手機訊號,在這裡不比台灣到處都是滑手機的低頭族呢,他們習慣看書看報紙-我認為這真是個好習慣!

入境而隨俗,長途旅行的第一件事,就是學習過英國人的日常,在倫敦的每天,進地鐵時我會拿一份厚厚的報紙,看看新聞、足球賽事,和最重要的:數獨遊戲;進超商買一份三塊錢的大三明治,和1.8英鎊的礦泉水,逛逛像康是美的Boots藥妝店。

在等待入住旅館時,還有一、兩個小時,朋友和我打算到肯頓市集走走。原本以為很近,走了許久,遇到一個熱情的阿伯,真的很熱情,告訴我們很遠很遠,陪著我們往肯頓方向走,告訴我們那裡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可愛的年輕女生逛街,我們會逛得很開心的(謝謝這真誠的恭維)。這位大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主動、好客,對於「好客」我偶爾感到「羞恥」,因為我有熱情,卻不敢開口問問對方是否需要幫忙。Hes so friendly!

肯頓市集就像一個很大的新崛江或駁二特區,或是台北的華山特區,一排排的潮T鞋帽、一間間的紀念品店和明信片、各種文創商品、個性小店和飲料果汁吧,也有動漫電影模型呢,要是一家一家逛,可能半天也逛不完,因為還有約,所以逛了兩個小時就回國王十字車站入住了,嗯,我倒是沒有買什麼,就買了一張超級實用2017年曆明信片,上面用不規則的排列組合著倫敦著名景點地標。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06121794

 回應文章

greenon
2017/08/07 12:07
電紙板(sales@green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