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遺產巨石陣健行記-牛欸有牛欸
2017/07/19 10:15:35瀏覽769|回應0|推薦16

 

來聊聊世界遺跡 著名景點 巨石陣
這是今天早上看到的BBC新聞:http://www.bbc.com/travel/story/20170713-why-stonehenge-was-built

勾起我的回憶

雖然前陣子才寫過,是跟著劍橋牛津一起寫(那時候實在太懶了) 
超連結:http://blog.udn.com/Biancabeth/77523431

在巴斯官方旅遊服務台,每日有兩梯次的local tour 帶你去帶你回,因為巨石陣地處偏遠,真的沒什麼交通可言,除非自己開車,你很難排上兩天一夜巴斯含巨石陣,當初還在台灣的時候就煩惱不已,後來決定縮減巴斯行程,巨石陣排在第二天去。

然而到了巴斯是早上十二點多,同伴說可以趕上下午的半日遊,所以就提早,先去巨石陣隔天再玩巴斯,
我們 各 花 了 35鎊! 
後來部莉莉嗯有分享去哪裡找便宜的票券,有計畫去英國旅行的人可以參考
畢竟我也是因為參考她的攻略出門的,因而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妹妹/姐姐(打一下廣告)https://lillian.tw/bath2days/

如我上一篇回顧所說的,我真的不喜歡借耳機聽解說,雖然他有中文,但一來是耳機的聲音不見得清楚,二來是不見得會操作,三,中文有可能是大陸腔(我絕對不是歧視北京腔,但身為台灣人實在難以習慣)

這次選擇的半日遊是由一名導遊開小巴,一邊開車一邊講解,導遊的好壞很重要,我這團的大哥,腔調好濃講話好快,巴士也開很快(國外都開車很快也不會出事耶,即使是市區,我很少看到英國有車禍),在鄉間小路開快車,要小心暈車,和來不及欣賞鄉間景色。

導遊只會帶我們到遊客中心的停車場(人超多),因為車子只能到達遊客中心,再排隊上接駁巴士到巨石陣,他發給我們一人一台講解機(但是他講解完我就忘了怎麼操作最後根本沒有聽),然後約定一個小時後回停車場集合離開。千萬不要呆呆地跟著某些人群走,有些人喜歡hiking,如果你有時間我很建議穿過草原慢慢走向巨石陣,但是,非~~長遠,沒有三十分鐘不可能走得到。

我很笨!我看旅伴跟著別人走,就也跟著走,卻沒想到,路程走了不知多久,卻無法回頭了!我暗地呼叫上帝,天啊,如果我趕不回去車開走了怎麼辦?要是我被牛追怎麼辦?一片草原根本看不到目標呀!還好遇到了一對夫妻,我問那個先生,到巨石陣還有多久?他大笑著問我:我打算花多少時間?我就知道,完了,苦笑著看著他,他說:你看那裡,遠方三個山丘的地方,越過那個山丘就可以看見巨石陣了。

呃。。。

好吧,繼續走。沒得回頭了,難道要連一顆小石子都沒見到就上車嗎?

於是我邊走邊體驗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沙漠般的草原,天啊。。。這就是找不到工作人生絕望的感覺啊!

但是,我很近很近地看到了牛,牛欸,在吃草的牛,離我超近的,還有牛大便!然後草地,非常軟而難走的草地。。。藍天,白雲,徐徐的風(你到巨石陣的空地就會知道風有多大),小花,這比看石頭還不一樣的體驗!

後來終於走到了,拍了大家拍起來都一樣的巨石陣照片。然後我就搭接駁車回遊客中心了。我還是第一個上巴士的,這一切讓我覺得,巨石陣就還好而已,而且,他是可以輕易被搬到那裡這樣排的(今天的新聞說的啊),可是,我總算是到此一遊,而且有比一般遊客不同的散步體驗。知道從遠處看那堆堆"小"石頭有什麼感覺嗎?
奇怪。 
跟在遠方看八五大樓一樣。


 

回來後,下午五點,逛了一下市區,有人在巴斯大教堂外唱聲樂,神父穿著黑袍子在募款,我聽了片刻,在最熱鬧的街上晃晃,widow shopping (都是些服飾店,紀念品店,香皂,蠻商業化的),晃過了羅馬浴場,我沒有進去,因為在義大利看多了,要個門票17鎊,就算了。然後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快要天黑了也沒什麼餐車(歐美的晚上人都在酒吧裡,餐廳裡)。

天黑後,教堂宮殿啥景點的都休息了,連星巴克也跟你說:抱歉我們營業到八點。晚上英國的街邊,通通沒人,只有酒吧大排長龍。對了,那時九月底,已經有一兩家聖誕飾品店開了(一般來說,會在十月之後有濃濃的聖誕商業氣息,),可愛的飾品小物,溫馨的店面,香氛的蠟燭,絕對值得去瞧瞧,我超喜歡逛聖誕店(Christmas store)的啦!

如果有下次造訪英國的機會,我要待到聖誕節。

 

 (聽說在巴斯找到豬,代表幸運)

巴斯很小,鄰近的景點不多,除了新月皇宮以外(值得看但是走路要很久,所以我沒去),該到此一遊的也看了。早晨我在巴斯閒晃,在靠近大學的地方一家小店,喝了一杯豆漿卡布奇諾,非常愜意非常寧靜。然後我在教堂裡參與了一台彌撒,這種體驗不是一般人會想到的,不過剛好是周日,又剛好我表明我是天主教教友,他們很熱情地招待我進去,告訴裡面的服侍人員我是台灣來的教友,英國國教真是友善啊。

彌撒結束後,珍奧斯汀博物館也開了(店門口有穿古裝的人迎接你喔),我買了票進去參觀(不便宜):首先會有專人介紹珍奧斯汀的生平,然後你可以試穿古裝,寫寫看"毛筆字"(羽毛筆,好難寫),假日珍的博物館還有徒步旅行的行程帶你遊巴斯(這個也值得)。

關於珍奧斯丁今天BBC又有新見解

http://www.bbc.com/culture/story/20170712-six-rare-insights-into-the-world-of-jane-austen

一樓有專賣店,二樓是下午茶廳,我點了一套套餐,服務超好的!就跟珍小說裡的僕人一樣伺候你。我的waitress 是個眼睛大大的可愛女生,我聽不懂各項套餐的內容時她很有耐心地蹲在地上跟我解釋,慢慢說給我聽,我告訴她我有乳糖不耐症,她馬上知道並推薦我點哪些飲料和套餐,這是我非常欽佩英國人的醫學常識發達的地方,所以我可以吃得很健康,不拉肚子,到處也都有豆漿+咖啡(coffee with soia),超市都有Lactose free milk(台灣只有好市多有,而且只是少乳糖還是會拉;台灣只有星巴克的咖啡可以加豆漿,以及非常少數的飲料店有豆漿咖啡)

唉~看來我又離題了。

對了,巴斯的青旅,害我扛了七層樓的行李(說要幫我搬後來也沒有),我裡面還帶著感冒買的一大瓶京都念慈安!然後同住的男生很好心說要不要幫,一聽說在頂樓他臉都綠了(好對不起喔XD)。那天晚上沒事做,晚上九點就睡覺了,半夜起來上廁所聽到隔壁床的男生在打呼。。。

我跟你說,他長得很斯文很乖。。。
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0673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