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9/07/29 11:11:33瀏覽377|回應0|推薦8

想念是什麼感覺?

我想念M

我想念阿公

我想念Y

他們是


即便人還在世也只能當作不在

不能連絡卻極為思念的過往

(我只能複製阿公仙逝的模式面對)


回憶

食飯間

通勤間

在不如意時

在心思哀傷時

在恐懼中

在擔憂中


在瞬間以文字勾勒起的你的名當中

你們怎麼可以不在?

你們為什麼永不在世--至少是我的人生

我做錯了什麼使回憶只是回憶?

過往的潮水

來了

冰冷地觸碰腳底

又帶著細碎的沙的記憶走了

你不復

我依舊

於是

灘上那一堅強的沙堡屹立不搖

任由思念潮來又潮去 碰觸不到

又或噴上一點海的水珠--還可能只是露水


我們可以

心照不宣地喊一聲Ti amo嗎?

無論友情,親情,愛情

那些對於你來說一點也不重要我卻思念不已的朝露


當年的陽光當年的共撐雨傘

那些教室和孩提式的衝突--儘管我們不是小孩

那時候溫暖的充滿皺紋的手

一張張泛黃的照片索取我的淚

我卻不曾讓它滑落過我的臉

只是宛若淌在心裡的無痕膠--防水



好吧, 繼續貼著...

無痕再怎麼無痕也還是膠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2828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