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的新頁
2020/01/14 17:10:35瀏覽378|回應0|推薦7

 

如果你是綠色政治型態,很抱歉,這篇文章不是給你看的;如果你是藍的,也許你也會不滿我的論調不夠有主張。

 

這是此次選舉唯二的中華民國第15屆正副總統選舉象徵性照片。
 

(天道酬勤)

 

當然,藍綠兩邊的場子我都有參加。但是以非專業的我的攝影角度、我的眼睛,卻沒有一點有意義的照片。(都刪了)

 

我想,身為一個中性媒體,必須以不取悅讀者的姿態,平衡報導、去拍照,感觸應該蠻多的(那就是處於outsider的外媒?)。但我不是媒體人。

 

老百姓其實都打模糊戰,有場子時都像樂隊花車一樣,跟著遊行、搖旗吶喊,情勢不對時則表現出沈默螺旋的態度,不說、不講,最後就是「不投」。如果你早已有深刻支持,你眼所見會是一個win字。但事實是,「贏」,不存在。

 

來自眷村的「外省人」說,台灣已經夠爛,不指望任何政府能改變什麼,只有自己奮力,讓她再試4年,4年後絕對下架。

 

再說一遍:我的主張,就是沒有主張。
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千山鳥飛絕,萬軍人終滅。孤舟簑笠翁,獨釣韓江水。

 

翻譯:千座山裡竟然沒有一隻展翅的鳥(雞?),所有集結的軍團看似很多,人卻終究失滅,哪裡去了?空泛的網路世界,現實裡只一條船,一個披著軍魂的老翁,獨自溫存記憶中的勝利。政治是什麼?唯獨釣著了誰的江海。

 

(原文: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如果這是普遍大眾的選擇,你必須接受,並活好自己。
 


 

PS. 因為印泥太水,票入軌時成了歷史烙印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154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