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制生病了
2020/05/07 13:41:42瀏覽860|回應0|推薦14

剛回診完 ,有些思考,讓我覺得有義務寫這篇

最近疫情趨勢讓大家鬆懈下來了

口罩戴得少了

醫院人潮多了一倍

接續下來的是疫情影響下的紓困措施

而這個措施是不是所有人都滿意?

我聽到領六萬的領不到, 領三萬的領不到, 賣玉蘭花的領不到

領一萬的領不到

 

無論是不是有所謂政治防疫 政治紓困

基本上在這個體制內, 不論哪一個政黨執政, 都一樣,改造不了組織結構, 歷久的迂腐和形式主義

大膽地講, 今天的體制要美不美,要歐不歐,中不中,西不西,打從一開始既不是美國的總統制,也不是英國的內閣制,更不是法國的雙首長制, 硬是擠出一個"亞洲式民主", 但卻跳脫不出中國五千年來的帝制框架

很可惜, 五權分立,民有民治民享,成長了二十年,到頭來是一場空

不管怎麼選舉, 就是無限輪迴, 立法行政本要互相制衡,結果又變成兩塊招牌一套人馬,

Errrr...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POC)的政治體系有不一樣嗎?

人, 終究是奴性, 如果不必關注政策, 不參與政治, 就是個麵攤一碗麵賺40元,一天五碗麵好了, 慢慢存錢下來, 一個大病花上所有積蓄,然後生老病死,日子是不是比較單純?

還是要個23800$一樣看不到未來的小確幸,然後發薪的那一天就一個人飛到世界另一端逃避現實?

大家庭大傳統, 小家庭小革命, 溫馨吃一桌還是扛著槍砲彈藥討論政治正確性?

 

在這個體制內, 很多的事情就是看得到吃不到, 不想要的非得硬塞嘴裡, 像曲棍球一樣難吞

法律三改四改, 法治國的原則都不穩定, 如何服從? 靠小聰明鑽那些修改時遺漏的大洞吧!

 

以一個身障者的實例來說,

申請補助,社會福利,急難協助,友善社區, 還有所謂的無障礙職場

在眾多人民之中,只有少數人真正獲得國家協助, 其他人必須靠社會上人跟人之間自發性的友善幫助

 


身障津貼, 明定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無房無股票,親人無撫養能力或工作收入,

或以家戶計算因疫情生活陷於困難者...重度五千多輕度三千多, 這都跟哪個政黨沒有關係,是既往舊有的法規命令施行細則

有錢人,他會避稅, 他有"創意", 他知道如何轉移財產到他人名下而符合領取補助的資格

他們也知道如何利用人脈去取得所需, 去得到工作機會

但我們憨厚老實的老百姓, 就是不會這些, 客源靠不住,朋友幫不了,找工作嘛, 讀到碩士太出色, 國小畢業沒學歷, 有爸有媽有房子, 兄弟姊妹自己有賺錢卻沒獨立一戶, 爸媽各有一萬多的退休金, 有存款有買一點保險和股票, 那你就不能領津貼了, 噢對了, 即便領了津貼, 也是拿來補貼每兩個月的國民年金, 所以還是倒貼

好不容易有人需要幫忙 所以協助做了一點文書編輯 領了三千元的紅包

但是健保不補助許多的醫療費用, 所以這三千的紅包又獻給了一顆三千五的活動假牙,倒貼

然後主動上門的某公司邀你當寫手, 最後說那是投稿性質, 為了規避日後稅金的可能, 不給予任何工作證明, 所以需要證明文件的紓困救濟是領不到了

這跟是在台北還是高雄無關

這跟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無關

然後,輕度身障者不全是只有偶爾的醫療需求的,事實上,健保已經優獲我們很多, 但是,一個月只進七次大醫院好了, 每一次掛號費是一百多兩百, 豈不是和一年去一次醫院的一般民眾五百多的掛號費相比, 還是花費多了幾倍,更何況大醫院的掛號和藥費加起來還會比去診所便宜...

怎麼還有人要怪政府讓我們不用繳稅, 而他繳的稅都給了繳不起稅的民眾???

再來, 輕度的醫療照護例如我所需要的永久性長期復健, 就因為它不會好啊, 而且找不出原因, 染色體序列組合太多查不出來, 所以一直要去復健針灸,或是各種莫名的狀況,發炎

或是, 慢性處方藥物也不見得只有一百多健保給付, 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身心處理

以糖尿病為例, 除了一次性消費血糖監測機, 九百多的試紙(雖然有便宜的,但也是花費), 三百多的探針, 六十元一盒一點點現在還缺貨的酒精棉片等等耗材, 還有耗費數個月的飲食測試來達到正確控制

一個沒有辦法體會民心的執政者要如何改善人民生活? 還得處理行政機關的內鬥(內耗)?

不, 醫院旅遊史還沒講完, 五次的腳趾甲拔除術, 因為我併趾,為了阻斷剪不到趾甲而不斷入侵的病毒,嚴重的黴菌感染... 天殺的滿清十大酷刑...天天躺在床上鬼叫還要尿盆跟尿布...然後換完藥就在透氣膠帶上畫一隻totoro以慰我浪費掉先天眼瞼閉合不全所導致的乾眼症需要滋潤的眼淚

 還有N次的重度牙周麻醉清創和兩次的牙周再生手術(進OR的那種),只是因為兩歲就矯正牙齒到國中,從來不會用牙橋式刷牙法,最後拔了四顆恆齒和四顆智齒,僅所剩不多的兩側可以填補再生材料, 上排三顆假牙八千多,手術一次兩萬五,下邊一顆兩千多,總共六萬差不多,還不包括漲價了的被我弄丟的那個三千五的牙! 還有從小到大都被我叫做"蝴蝶"的咬合板(小時候是口腔擴張器) 這樣可以知道我嘴巴多小吧?

Errr...分析了那麼多我還沒"抱怨" 為什麼到了耶穌殉道的年紀還拿不到兒童口罩...

政府剛開放的那一週, 某些死老百姓買不到口罩就搶購兒童口罩啊, (阿婆妳臉那麼大身材那麼壯 你真的戴不下大童口罩啦!) 所以他就只好封鎖不准買了.

我去醫院的口罩是朋友救濟的,不去醫院就盡量少戴以免口罩向隅...

以上都是輕症,更遑論重度,罕病的身障者,以及重病者所面臨的生活呢?

為什麼這個體制下的政府給不起人民所需要的一點點渴求?例如一小片口罩?卻只是升高對立,就像看恐怖片一樣讓自己產生一點刺激的漣漪

沒有靠山就沒有未來,也就不需要未來,只要想著活在當下耍耍網路嘴皮那種義大利式的小確幸(你知道義大利真正的社會氣候嗎?)


那你又要問我, 為什麼不工作?

要是真的有缺, 不被惡意弄掉, 就好了...

論口才,沒有, 論身材, 沒有, 論體力, 沒有, 論腦力, 我跟你拚! 但是這個系統不注重腦力和智力

以前一篇文章三千字,稿酬就有三千, 當個工讀生都可以存很多錢, 現在一篇文章圖片比文章多還不見得有人要看, 文字多或少也是五百以內, 當個臨時演員, 半夜不睡覺, 隔天買個醫療耗材就噴沒了那些錢...

找政府就服員幫忙, 高雄市行政區38個,就三民區最大,竟然只配給1個就服員

為了無薪假但是還有一點存款而在那邊哭的民眾, 最弱勢的就最被犧牲, 然後為了過去職場上經驗只要雇主稍微講了點負面, 為官的就以偏概全了...

如果可以改變體制, 改變內部政爭,為什麼不讓那個人做? 為了利益輸送, 做得好的有同理心的第一線人員總是被客訴阿

然後被客訴的時候態度都會非常的強硬認為自己沒有錯誤, 道歉只是形式

我憑什麼講這些? 憑我曾經在市政府一級機關工作, 憑我被客訴過, 憑我曾經因內部黨派而被鬥下來講

不稀罕效應是絕對有的,而那導致在上位者權力被架空, 所有的公務員都會投"同意"票

但是如果他肯努力改變生病了的體制,有良心的人會發現,  結黨結派的小眾會受感化, 因為他還沒有被利益得太多, 為什麼不給他時間去證明?

就像我幾個公家的工作一樣, 急著去掉某些可能是有益的野草,野花,小樹,空降就是敵...是不會給你任何機會的,儘管你努力了,你做得很好, 主管也奈何不了別人利益的要求

沒關係呀~

我活好明天就好

我還在想怎麼轉型我的Blog , 或做Vlog  , 怎麼增加軟體和設備, 怎麼在有限資源下不耗費資金的開源和節流

只要我還在的一天

我都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也不會犧牲健康來求得任何工作 因為我已經經歷過了

只要我還在的一天 Blog會繼續經營下去

只要我還在的一天 我就是身障者 我就是什麼都發育不全 閉鎖不全的不完美的人

我就是土生土長三十個歲月的高雄人 不管我的未來會多麼慘淡

 

體制生病了

包默病症了

let it go...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389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