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故我在 我想我不在
2021/03/10 17:10:43瀏覽611|回應0|推薦17

渾噩了兩天

我要作付款作業的廠商叫我不要跑太快

那是四月底以前的事兒

*

沒事忙

終於閒下來了

想想該寫些什麼? 登入網誌後開開啟啟 手指放在鍵盤上

腦袋一陣空...

*


最近有點暴戾之氣

燒到自己身上

前陣子忙到沒空和同事閒聊

現在反遭抱怨我不學習我不問

有點...是在哈囉?

*

我總記得

某位同事姐姐叫我凡事小心

我此刻能明白

*

這兩天臉部左半邊麻麻痛痛的

止痛藥也無效

*

我在想 勢必要往上考的 一來薪水多 二來有工作目標 作自己專業應該比作複雜的**開心

即便仍是很忙

醫師告訴我:那我是不是又掉入以往的漩渦?

*

不過我想,考上目標單位前,還是按兵不動

這表示我至少要待一年

*

*

前人的系統還掛在科內

書卻沒帶走


*

*

民與公務員之間

總有自卑的階級斷層和跳不過的鴻溝 

好似

你考上了你就永遠與我們社會底層的小人物脫鉤了

脫貧了 因此你該被譴責

因為你終究會成為吸血鬼 吸小老百姓的血的鬼

好多人看到公文紙就開始恐懼 即便是善意的文書

打電話來劈頭就罵

*

這些無奈

是誰造成的?

*

我們改不了

但是可以做些什麼

而且與自保併進

*

只是

我該怎麼作?

實行社會正義,未來是我們七八年級的世代,我們不做,就沒人幫我們做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5742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