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遇見斑斕滑稽的小丑魚(14)
2006/09/14 10:41:30瀏覽628|回應0|推薦0

25

不回家裡、不到公司,這幾天佳琳棲身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自我放逐,經常一整天都陷入空靈的悲傷,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包含著惆悵、不甘、無奈與絕望。不管是工作、到barroom喝酒還是看電影,她都無法將過去的回憶抹滅,被遺棄的寂寞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悄悄湧上心頭。不堪寂寞轟炸的她開始想家,至少那裡有一個人能夠撫平她心中的傷口。

 

只是數天不見,沒想到家裡的鍵盤如此令人懷念。手指踩著輕快的節拍,一個曼妙的克利夫蘭迴旋,翩然來到魔界的王宮。侍者用銀盤端來發著金黃汽泡的香檳,酒杯旁有一封信。

 

 

=============================================================

<雪萊的嘆息> 12月6日,星期五

Dear sweetangel,

        陽光輕輕擁抱大地,

        月光也親吻著海波。

        但這一切又有何益?

        要是妳不肯吻我。

 

                    berserk

                    your zany gentle.

=============================================================

 

 

讀著這首雪萊的短詩,月光堪破空靈的黑暗,渾濁的心湖被映得清澈明亮,淨化的水浪反射幽明的波光,映照出自己閃耀的靈魂。

 

戴著白瓷面具的貴族執起她的手,行到王宮深處無人的祕密花園。天上高懸的魔性弧月底下,相偎的兩人低吟離別的歲月。

 

sweetangelberserk(小丑紳士)之聊天記錄】

 berserk:幾天不見妳,怎麼了?我很擔心。

sweetangel:別問,好嗎?最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那麼愛哭。以

     前總是覺得自己的眼淚很珍貴,現在呢,覺得太廉

     價了,這幾天只要一想到傷心的事情,眼淚就會不

     爭氣地掉下來。

 berserk:知道嗎,妳不能太常哭。因為妳的眼淚是鑽石,一

     旦落淚,那會是無比的奢侈。輕輕把妳捧在手心,

     我會讓妳的眼淚再度珍貴。

 

他揩掉她眼角的淚,雖然看不穿面具底下的表情,她卻感受得到白瓷面具映照的月光是如何溫柔地輕拂她的臉,像一雙多情的手。

 

sweetangel:坦白說,會回來是放不下這裡,我也不知道等你是

     為了什麼。心情既複雜又酸澀,或許是為了道別而

     來吧,這次的跌跌撞撞真的讓我傷透了。

 berserk:一直關在房子裡,心情很難開朗的。如果妳願意,

     我們出去走走。

sweetangel:我的眼睛紅紅的,哭得像兔子一樣,怎麼出門呢?

 berserk:妳也和我一樣戴面具吧,然後我們出去看夜景、聊

     聊天、賞賞花。

sweetangel:笨蛋。

 

說這句笨蛋的時候,是從花叢間的甜蜜幽香裡竄出的。

雖然已是乾冷的冬天,佳琳在黑夜中的語調卻是如同春花般的柔媚。

 

 berserk:我會帶瓶威士忌,一起野餐我想會是個好主意。也

     可以到動物園逛逛,我想去看動物園裡最英俊的小

     丑,又強壯又帥氣,大家都愛他。

sweetangel:呵呵,你想回歸童年呀。問你,我們認識多久了?

 berserk1029日第一次正式聊天。記得那天聽到妳的背景

     爵士樂,所以我就向妳傳訊,Nice music!記得那一

     晚,妳在Feeling版上說妳的眼珠掉了、沒有腳,是

     鬼魂。我說,白天我只是石頭,但是晚上我卻可以

     解放妳,溫暖妳的眼眶,舞動妳的靈魂。

sweetangel:哇,你居然記得!

 berserk:後來妳忽然消失。我寫了一封信給妳,我說妳應該

     更明亮,是大家心目中溫暖的太陽,溫柔的月亮。

sweetangel:讓人好溫暖的一封信,當時我還不捨地讀了好幾次

     呢。

 berserk:接下來,妳說要天上的星星答應妳不要掉淚,star

     派了一個掩耳盜鈴的小丑陪妳。後來,妳又說一個

     人過得挺痛苦。我說,那麼兩個人如何。

sweetangel:記得,記得。那次的信讓我笑得很開心,好像廣告

     詞呢。

 berserk:我都寫短信,除了妳嚇我的那個晚上之外。

sweetangel:對不起,我以後不嚇你了。

 berserk:直到妳生日那天,我以魔界賀禮團代表名義向妳寫

     了第二封長信,那便是sweetangel帝國長信曆的開始

     ,然後就有越來越多的長信,我常早上起床寫信,

     一早就想著妳,一天會變成美麗的粉紅色。

     後來妳說如果死了,影像會不會如八釐米一樣在眼

     前播放,記得嗎?

sweetangel:為什麼我不能動?死神說,那是因為妳沒有身體的

     緣故。那句台詞我很喜歡呢。

 berserk:下篇長信應該是接……我想想,Gas。妳說大家好

     像都約好在肚子裡灌瓦斯,然後妳就耍小調皮把我

     的瓦斯點燃,我們就陷入世界末日般的光景。看吧

     ,好奇果然會殺死一隻貓。

sweetangel:貓才沒死,只是在鋼琴上昏倒了。

 

溯著倒流的時光,佳琳從高空墜落,跌坐在鋼琴之上。龜裂的大地滿是高熱的熔岩竄流,空氣被蒸得扭曲起來。遠方的火山此起彼落地爆發,轟隆響聲一次又一次搖晃著大地。無數的火流星川流不息地從天空轟擊地面,墜地的瞬間綻成朵朵熾燁紅豔的岩漿之花,交織成愛的文字爆炎地獄……

 

 berserk:下封長信,和蠍子牽手。噢,我們的相愛註定是場

     華麗的冒險。

sweetangel:我記得呢,讓人印象深刻的克利夫蘭迴旋。

 berserk:然後是魔鬼抓住幸福的尾巴。

sweetangel:把箭頭尾巴收好,可別被人發現喔。

 berserk:後來小丑醫生幫妳治病,妳又重新展開了笑顏。

sweetangel:呵呵,你這蒙古大夫,那封信讓我開心好久呢。 

 berserk:我們之間的過去,似乎都是很美的回憶。妳的生命

     有我,我的生命有妳,我會永遠記得人生的這一段

     。 

sweetangel:不會忘的,這樣的感覺會刻劃在心裡很深很久的。

     今晚的我很開心,有你這樣的陪伴,好美妙。

 berserk: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看看我們的信,我們曾有的過去

     ,曾經踩過的足跡,記起我們曾有的一段,彷彿前

     方依舊閃亮,人生充滿光芒。開朗點好,我喜歡笑

     的妳。

 

回憶是一道甜美的漩渦,捲入了沉浸其中的佳琳。面對花香為濤、文字為浪,她彷彿寧願在名之為小丑流的魔力潮水中滅頂。

感受著小丑流包圍的溫暖、洋溢的癡迷,她情不自禁張開雙手擁抱這五彩繽紛的美麗珊瑚海,還有那隻穿梭於藍洋與珊瑚之間,斑斕滑稽的小丑魚。

 

sweetangel:想見我嗎?

 berserk:想。

 

她約了他,不知那來的勇氣,但是沒想到他簡短一個字,答得毫不猶豫。波浪想也不想,前仆後繼地倒在礁岸,是執著的好奇,還是異常的著迷?

 

sweetangel:這星期日下午500在天母的誠品書局見。

 berserk:一定如期赴約。

sweetangel:那一天,我怎麼認出你?

 berserk:別擔心,妳肯定一眼就能認出我,因為我是在場唯一的小丑。

 

一眼就能認出,難道他穿小丑裝踩大球?

即使隔著螢幕,她還是能透過文字,看清楚面具底下那一副戲謔的表情。

 

sweetangel:就這麼定了,我會帶著蔓延在心底的粉紅色氣息入

     眠。今晚的夜色很甜,你給我的氣氛很美,像粉紅

     色一樣。

 berserk:想帶著粉紅色的氣息入眠了嗎?

sweetangel:一起走吧。

 berserk:那我牽一下粉紅色的馬。

sweetangel:你好煩呀。

 berserk:執著妳白裡透紅的手。

sweetangel:呵呵,別牽了。

 berserk3

 berserk2

 berserk1

 

 

魔界的煉金術士即將走入現實,期待謎底揭曉的前一刻,她不斷揣測傳說中的小丑紳士究竟是什麼模樣?

 

群群的海豚優雅躍起,在海上騰出無數優雅的拋物線,每一道弧線穿透海面的瞬間,再再地擊破水面上倒映的魔性之月。她於溫暖的潮流中恣意倘佯,在五彩繽紛的珊瑚礁裡穿梭流浪,不期然一幕翩翩彩鰭攫取了她的視線,擄走了她的靈魂。

 

在海葵之此,珊瑚之彼,萬花千叢中,閃耀著一簇亮白豔橘,肚皮輕輕滑過岩礁,在晃盪的水波中抹出一道四散的苔綠。她微笑著,遇見了斑斕滑稽的小丑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