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珊瑚礁裡遊戲(2)
2006/09/15 10:32:23瀏覽521|回應0|推薦0

雖然過了好幾天,佳琳的心思還是停留在難忘的那一夜。精雕金色眼罩搭著白瓷亮澤的典雅,紅棕短羽陪襯的華麗,集結眾人驚奇的眼光於一身,那旁若無人的貓樣輕盈,直到現在,小丑紳士鮮明的印象還栩栩如生地活在她的心裡。

那一夜,夢幻的那一夜,忘不了在冷氣中迴響的爵士樂,山路蜿蜒的可愛小March,天邊的月亮是那麼可口,直到現在,舌尖還殘留著乳酪濃郁的香味。搖著高腳杯,奢侈地飲下深磚紅的甜蜜血液,吸血鬼的傳說是嘴邊流下的鮮紅酒滴。交雜疊錯的樹影中,眼前纏綿的是黏液裡的蝸牛無盡的深吻,耳邊繚繞的是羽翼的獅子守護魔界的秘密,雄蠍子牽著她的手,吐出白髮千古的浪漫誓語。吸血鬼之吻的蝕骨銷魂至今仍真實地印在白皙頸項,她沒回首一睹劇院之鬼的容顏,因為這是克莉斯汀與艾瑞克的默契。置身熊熊燃燒的火燄玫瑰園,天空被火光渲染成一片粉調紅暈,他最初的預言在耳邊迴響起。

      金色的髮在黑暗中華麗地燃燒

      白色面具底下埋藏失落的純真

      紅色赤子之心在狂熱的愛慕中悸動

      粉紅色的天空之下

      我踏月色而來

      而妳的微笑

      如夢似幻

照著鏡子的佳琳仔細檢查頸子,沒有吸血鬼獠牙咬下的齒印,而那一晚留下的吻痕早已褪去……

走出浴室,洗完澡的清爽讓她徹底地放鬆,就連打字也能看見飛快舞動的手指冒出氤氳的水氣。

「晚安。」早在線上等候的berserk招呼著。

「晚安,我剛洗過澡,也擦上乳液,香味讓人很放鬆呢,彷彿疲勞也被香味帶走了。」她撒嬌地說。

「妳身上並不是純粹乳液的味道,那味道混有妳殘留的體溫和身體的香味。」

「呵,你聞到了嗎?想太深了。」

「是啊,思念深如海。如果我是王子,見到妳這月光下的美麗人魚,情願被捲入思念的漩渦裡。」

「那人魚是不是該放棄尾巴,換來雙腳擁抱岸上的王子?」她開玩笑地問。

「人魚無需為王子放棄魚尾,王子更甘心為她變成魚,深深想念的藍色蝴蝶魚。」

坐在礁石上的人魚濕著身體,擺盪的魚尾打起晶瑩浪花,月光之下閃耀無邪的美麗。王子從沙灘走入潮水的擁抱,情不自禁地游向人魚。捨棄了人類的束縛,海神波賽頓施捨他魚樣的身體。長長的鰭,海水色的身軀,愛的美麗與哀愁就像廣闊的藍海一樣無邊無際。

「如果有一天,人魚不再愛王子,那王子怎麼辦?」

「變成泡沫,融入深邃美麗的海裡。」

「王子會後悔嗎?」她問。

憂鬱的藍泛成迷離的海

蝴蝶魚如癡如醉地遊戲

深深著迷的無邊無際

這是妳瞳仁的祕密

斑斕的色彩稀釋於無垠的深藍

遺忘自己的魚溶入水裡

迷失是輕鬆的自在

眼界也變得透明

就是藍

無可救藥的沉迷

游到無力也不捨離

情願溺死在妳瞳裡

藍色的蝴蝶魚

「很哀愁的感覺呢。」聽了berserk的詩句,人魚的鱗片閃動著迷離月光,藍海泛起淒美的氛浪。

「藍海美人,哀愁不適合我們的。蝴蝶魚和人魚在溫暖藍洋的珊瑚礁裡嬉戲,我們相逢在南海熱情的島嶼。」

「熱情,就像那一夜的玫瑰火燄簇擁的熱情嗎?想說聲謝謝你,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個美妙難言的夜晚。」

「我的榮幸。」

「明天會更冷,記得被子蓋暖一點,晚上別踢被。」

「我會乖乖在被窩裡打太極拳的。」

「祝你今晚有個美夢。」

「妳也是,要穿美美的冬裝上班喔。」

「一起走吧。」

3

2

1

涼涼的水氣在張開的毛孔裡留連,和著乳液的香味構出了夜晚的搖籃。伸個懶腰,她側身憩息,躺在水氣和乳液香味的搖籃裡。

搖籃柔柔地擺盪著海面底下的水光粼粼,數以萬計的銀鱗魚壯闊地環繞包圍著藍海美人魚,在月光閃耀下點綴成海底的點點繁星。金髮男人赤裸的完美線條和藍海美人細緻的肌膚鱗片溫柔地纏綿於波光水色裡,體溫在相擁的熱帶魚之間交流傳遞,融為一體。唯有兩人的寧靜小宇宙,星光銀鱗的深情包圍,一切都在遼闊深邃的藍色海域。

  噢,是你,Blue Butterfly Fish。

  藍色的蝴蝶魚。

=============================================================

<想念的痕跡> 12月11日,星期三

Dear sweetangel,

  昨天在大安公園渡過一個悠哉的下午,我坐在露天音樂廳的380號長椅,喝著咖啡抽著煙,想著家鄉想著妳。陽光照在身上,暖烘烘叫人舒服得忍不住失口呻吟。天很藍,一片蔚藍的亞德里亞海,寒冬中閉上雙眼,溫暖的煦陽摩娑如妳的雙手捧著我的臉,我深深陶醉。

  點了根煙,我現在是亞德里亞海藍天之上的飛行員,將飛機泊在碼頭邊,酒吧內點杯威士忌。妳婀娜走來,周旋許多愛慕者之間,遠遠望著妳,難逃妳懾人魅力,我深深著迷,卻始終沒有勇氣走過去。

  巧笑倩兮,是否洞穿我的心意,還是妳也和我一樣近情情怯?今天的相遇,香煙一根接一根,我在吧台的煙灰缸裡將相思化成灰燼。

  再次巡邏完蔚藍的亞德里亞海,我在樁上綁好纜繩,泊好飛機,情不自禁去尋那隻美麗的人魚。酒吧裡的我,一樣的位置、一樣的酒,而妳是花叢中翩飛的蝶,翩然穿梭於愛情的遊戲,儼然人見人愛的冬日暖陽,所有人折服於妳四射的光芒,杵在一旁的我像是呆愣的向日葵,除了讓一顆心隨著太陽起舞之外,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靜靜待在一旁,默默承受排山倒海的思念在胸口澎湃。

  心底響起Misia那首「難忘的日子」,那為愛情怯的靈魂化為想念的旋律,歌聲旋出我的左心房,循著想念的軌跡,圍繞著妳。

  妳走了,我一人在吧台,看著兩天來煙灰缸裡的相思成灰,那是一段無言、甜蜜、掙扎、又淒美的時光。戴上魔界的小丑面具,奇幻的煉金術在閃亮的光芒中摘下這段時光,留住那會心、情怯、甜美又莫名的想念。

                    berserk

                    your zany gentle.

=============================================================

亞德里亞海的酒吧、魔界的小丑面具、一點點的藍、一點點的夢幻,這是一段公園午后的綺想。願意分享心情的信任讓她有股甜蜜的歸屬感,彷彿他們在彼此身上找到了寄託自己的所在。

佳琳拿出一張手寫的紙條,那是上班時偷偷寫下的,她照著紙條上所寫的字句鍵成一封給berserk的信。

=============================================================

<只是想寫信給你> 12月12日,星期四

Dear zany gentle,

  又是一個藍色上班日,冰冷的冷氣團籠罩台灣,寒氣直逼心頭。

  早上起來,匆匆的趕到公司。走進辦公室,對著案頭那一大堆等待處理的工作,在這個忙亂的都市,我實在看不到我開心的笑容。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有一種想要寫信給你的感覺。即使連寫什麼給你都不知道,但就是想讓你明白我此刻的心情。我試圖想像,和我生活在同一個都市的你,在同一個早晨之中,會有什麼樣的心情?而此時此刻,心煩,是我的寫照。

  我閉上眼睛,往椅背上一靠,享受這片刻的寧靜。突然想要你出現在我身邊,看著我,陪我說說話,我的不快樂應該會一掃而空,然後告訴我,這樣忙碌的情形不會停留太久的。

  呵呵。我曉得,這又是我懶惰的藉口了。

  這封信透過電纜,走過寬頻,經過伺服器,再過層層關卡之後,來到你的信箱。我忍不住猜測,你收到信的時候,心裡會想什麼?你一定覺得,我在鬧你。呵呵。

  為什麼要寫信給你,我說不出明確的原因。即使我顧左右而言他,說了一大堆的言不及義,你是不是能看得出來,我想念你。

                   911212 AM09:25

              sweetangel在辦公室邊偷懶邊寫

=============================================================

他上線了,她等著他讀完信,猜想他今晚的第一句話。

「我也好想妳。」berserk火熱地開場。

「這是今早謄在紙上,回來寫給你的。」

她接受了berserk的邀請函,畫面瞬間拉大,遼闊得吞沒了視線。夜般漆黑,星光點點,回到熟悉又幽遠的兩人異世界。

sweetangelberserk(小丑紳士)之聊天記錄】

 berserk:在公園度過一個藍藍的午后。大概是天有點藍,心

     情也有點藍,所以想念起家鄉的海洋了。

sweetangel:可惜我不在身邊,不然可以陪你一起度過午后時光

     。

 berserk:我已經摘下那段時光,妳想要的話,我將它捧在妳

     手上。

sweetangel:時間怎麼能留得住呢?

 berserk:別忘了,我可是魔界的煉金術士喔。

sweetangel:好吧,親愛的煉金術士,我會期待下次的相遇。

到底他怎麼摘下那段午后的時光?是戲言,還是真的有什麼煉金術可以把時光留下來?留住時間,聽起來荒唐,不過對象如果是戴著魔幻白瓷面具的他,卻又讓人深深置信,毫不懷疑,就像那一夜的夢幻火光。之所以會相信,或許是因為煉金術和小丑紳士本身就是首狂想曲的旋律,所以才會如此搭調吧。

「下次見面一定要為難他,看他怎麼拿出那段時光。」佳琳像個可愛的恐怖份子策劃著下一次的行動……

 berserk:午覺做了一個夢,夢見妳在barroom喝著一杯whisky

     。

sweetangel:然後呢?

 berserk:很漂亮,美豔不可方物,我被妳的美弄瞎了眼,看

     不清妳的臉。我戴著面具請妳喝酒,妳知道我是

     berserk,能被妳認出來,好開心,我們還在barroom

     跳舞喔。

sweetangel:呵,被你賺到一次約會了。等我一下好嗎?我想脫

     掉身上的衣服。

 berserk:呃,嗯……

褪下沉重的冬裝,肩膀釋放出解脫的輕鬆。像是看見螢幕彼端berserk口水滴到地上的模樣,佳琳戲謔地微笑。給苦悶的男人一點遐思的空間,這是女人體貼的恩賜。

sweetangel:好舒服,感覺到身上的毛孔都在呼吸了。

 berserk:我能想像妳只穿一層香水睡覺的樣子。

sweetangel:是啊,我裸睡的。不習慣穿衣服睡覺,這樣令我難

     受,會失眠的。

 berserk:這是一個好習慣,要保持喔。換我失眠了……

sweetangel:呵。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好喜歡看著螢幕上你打

     的字,因為你的字很可愛,是一個一個跑出來的。

 berserk:真的嗎?沒想到打字慢也是一件可愛的事。

sweetangel:有時候我會情不自禁看著一個一個冒出來的字,唸

     起來了。

 berserk:我愛你。唸一次。

sweetangel:欺負我,壞男人。

 berserk:被妳識破我高超的陰謀了。

sweetangel:你真可愛。倦了,該睡了。

 berserk:晚安,甜美的天使。

sweetangelby.e

赤裸的她躲進被窩,棉被和肌膚摩挲的舒服感觸讓她忍不住一聲嬌吟。憶起那副魔幻的小丑面具,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惋惜。

「可惜你不在身邊……」她意有所指地說。

相聚太火熱,餘燼分外冷淡;相聚太短,思念格外漫長。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一段感情隨著魔法的消失而結束。不冷不熱,這樣的溫度剛好。

倦了,閉上眼睛不再遐想,赤裸的羔羊憩在不慍不火的灰燼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