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遇見斑斕滑稽的小丑魚(10)
2006/09/13 10:54:04瀏覽592|回應0|推薦0

18

喝多了,醉酒的不適感讓佳琳想倒在單人床的懷抱,但是又怕berserk枯等一晚,幾番斟酌,最後還是決定上BBSberserk道別,不期然邂逅了夜之海灘上未被海浪沖散的足跡。

 

 

=============================================================

<抓住幸福的尾巴> 11月25日,星期一

  暖風徐來,一朵蒲公英吹到berserk手裡,傳來sweetangel深切的思念。他的眼眶陷入一野汪洋,幸福的深海無邊無際。身為魔鬼也能如此幸福,這種從天而降的好運讓他覺得無比奢華。

 

  敞開雙手,風吹進他的心,將他捲到天上,漫步在雲端的他遇見百分之百的天使。berserk試圖掩蓋頭上的角和身後的尾巴,可惜還是被光華璀璨的天使逮個正著。

 

  「魔鬼呀,你來做什麼?」美麗的sweetangel甜蜜得可以融化任何人的心。

  「來找妳。」

 

  魔界的小丑口中唸唸有詞,不久雲上出現一個六芒星陣圈住berserk與sweetangel,兩人身處一片黑暗之中。

 

  「你怎麼把光藏起來了?」她問。

  「妳就是我黑暗中的光明。」

  「一片黑,不會太暗嗎?」

  「不會,這樣才好佈置燭光晚餐。」

 

  berserk一個彈指,數百隻蠟燭在六芒星陣裡燃燒。依照魔鬼的慣例,他將一張羊皮的契約交到sweetangel手裡。

 

£ £ £ £ £ £ £ £ £ £ £ £ £ £

Dear sweetangel,

 

  只要有妳的凝視,我願意一直跟隨著妳。

 

                    berserk

                    your zany gentle.

£ £ £ £ £ £ £ £ £ £ £ £ £ £

 

  「這是契約還是情書?」她疑惑地問。

  「都是。」

  「那有人這樣訂契約的,你這魔鬼好爛哦。」

  「條件不錯耶,簽吧。」

  「這魔鬼推銷的功力有待加強喔。」

 

  她執起berserk為她準備的鵝毛筆,在契約上頭題上她的祕密名號。拿回題有sweetangel名字的羊皮,berserk開心地手舞足蹈。

 

  「耶!我有簽名了。」他得意忘形地歡呼。

  「搞了半天,你只是要我的簽名啊。」

 

  berserk雙手不停地交叉擺弄拇指,表情像是偷吃糖被抓到的小朋友一樣,一個不小心,藏好的尾巴跑了出來。他不好意思地抓住箭頭狀的尾巴,害羞地道:

  「我們魔界有一句諺語。見到心儀的女子,別讓機會溜走,一定要抓住,幸福的尾巴。」

 

                    berserk

                    your zany gentle.

=============================================================

 

 

她望向窗外,似乎有什麼痕跡刻印在夜之海灘上,但離去時回眸不捨的浪頭碎花抹去了曾經存在的腳印,轉瞬間粉碎了本就模糊的證據。繁星閃爍,海上的輪月也晃盪不已。

 

伊人來去,虛幻飄渺,如鏡中花,似水中月。

 

 

19

文祺已離開,berserk還沒來,看著berserk名片上的離線時間與自己相同,就連秒數也一點不差,不謀而合的微妙滋味繚繞她的心頭。雖然覺得對不起文祺,但是berserk已經變成了毒癮,一旦將這種毒癮抽離,她的生命只怕也會因此而枯竭了。

 

「逃不開,還是不想逃?」

戀愛的人總是喜歡自尋煩惱。

 

挑動手指,她撩撥心絃,蘊涵熱情的旋律中流洩出壓抑已久的心聲。

 

 

=============================================================

12的魔法> 11月27日,星期三

  好緊張!

  12點一到。

  我就要剜出我的心。

  放在銀盤上。

  獻給某個人。

=============================================================

 

 

「累了嗎?」她向berserk傳訊招呼。

「不累,我在做zany candy,妳的聖誕禮物。」

「我會期待的,我相信那一定是很特別的zany candy,就像你每句話都有你的個人風格。」

「這樣你才能在人海中把我定位下來呀。過盡千帆皆不是,啊,他來了!那艘船掛著小丑旗……」

「你又來了。」

「現在做什麼?」

「擦乳液,打算睡美容覺。」

「那棉被不就挺香的嗎?」

「棉被是昨天香水的味道,今天是熊寶寶的味道了。」

「那一款香水?」

「清秀佳人。是老牌子,不過卻情有獨鍾。」

「是啊,人如其名。」

 

想起之前同時離開的默契,餘溫至今仍暖暖地烙在心底。

微寒的天,回憶的爐火總是特別令人懷念。

 

「上次我們一起離開,下站的時間相同,秒數也相同,我很喜歡這樣的默契。看著名片檔上的離開時間很有趣,那微妙難以形容。」

「我也喜歡這樣的感覺,珍惜每一次牽妳手的機會。」

「一起走吧。」

3

2

1

 

 

12點的鐘聲響起。

仙度瑞拉離開王宮,蒙面大俠消失在朦朧的月色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