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與子
2012/11/08 12:35:15瀏覽297|回應0|推薦5

 

一千多個日子之前,無意中發現這對父子 - 父親高瘦的身形、斑白的兩鬢,年約半百,背著兒子的書包,極具耐心、不急不徐地攙扶著兒子。兒子年近二十,因腦麻而半瘸,亦步亦趨地伴在乃父身旁。

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清晨七時三刻左右,總見這對身影出現在人行道上、橫越過斑馬線,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父親的臉上始終沉靜堅定、細心又有耐性,為父之情表露無遺。他們的每一個步伐,透過我的視覺、踏在我的心上。

兒子雖因先天腦麻而終生受制,但父親堅定的膀臂始終扶持著他;除了感動,我無法闡釋什麼,更不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只祈求上蒼給父親力量,使其膀臂永遠堅強。

一千多個日子之後,我終於拿起相機遠遠留下這個影像,不只是與大家分享,更願每一個孩童的成長,都有一強健的雙手給予安慰、扶持、陪伴,而非家暴、侵害、摧殘!



【後記:回想起我的父親,自童年起對他的記憶就是片片段段、模模糊糊,只能透過他從海外寄來的照片填補記憶中的空白。在我13歲那年父親因肝癌住院,3個月之後離世,對父親的認識劃上句點,天人永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titudes&aid=70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