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追風爭的人」(The Kite Runner)
2007/12/08 22:19:14瀏覽885|回應1|推薦5

非常感謝讀書會的伙伴們 ---「以書會友、以友輔仁」,每月一書、相互陪伴 --- 今已堂堂跨越十一個年頭。

「追風爭的人」, 這本書很多人看過,目前在美國正轉拍成電影,因為極富戲劇張力、頗受歡迎。

簡單敘述我對這本書的感想:

1. 窺見回教的文化 -- 例如衣食住行、種族、社會階級...(整本書之時代背景)

2. 人性是脆弱的 -- 儘管哈山是如此忠於他的小主人阿米爾,卻抵不過阿米爾心中妒忌的惡魔,至終被小主人誣陷。哈山的父親舉家離開主人。

3. 人性也可以是光明的 -- 阿米爾雖然在半推半就之下,回到阿富汗去找尋哈山的兒子;在關鍵的時刻冒死挺身而出,終於將哈山的兒子索拉博救出來,並排除萬難將他帶到美國撫養,視如己出。

4. 仁厚 -- 阿米爾生在今日的臺灣社會,一旦他年輕時的事蹟、心中的醜惡被媒體揭發,可能會被批得體無完膚、難以再起。

這個故事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人人都會犯錯、人人都需要被接納 --- 並非「鄉愿」或是非不分,而是多一份寬容體恤

當一個人真正痛改前非時,可能激發的道德勇氣、智慧與能力,有時是超乎想像的。

p.s. 「為你,千千萬萬」(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titudes&aid=14381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被"追風箏的人"原著及電影深深打動!
2008/04/14 22:59

我被"追風箏的人"原著及電影深深打動!

原著以風箏競賽手法,引領讀者進入回教文化裏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掀開中東國家的面紗, 這是吸引我的閱讀的主因.

其故事呈現"情誼"在孩提時期受到的考驗並不亞於成人的世界,

但忠誠情誼早已兩個男孩心中萌芽,  任憑物換星移, 人事全非,

卻阻攔不了主角那"為你. 千千萬萬回"對他的無形呼喚.

去年我看完小說當時即不時向友人們大力推介,很高興看到你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