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EVER
2008/03/31 23:29:35瀏覽535|回應0|推薦10

(攝影/黃郁棋/國立東華大學)

   Whatever!隨便啦,我沒有才氣,只會隨手拿起鋁罐亂丟而已。有什麼不可以?別再問為什麼,因為我高興!

  妳有妳的人生的美的漂亮的華麗的人生哲學,我也有我敲敲打打鬼吼鬼叫的道理,今天心血來潮,我就隨手折起紙飛機,一架兩架三百架,東射西射隨便亂射,我才不管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我才不管我是不是大人,幹什麼?因為我高興!

  咦?我沒錢,妳請我你請我怎麼樣?吃完一碗我還要,幹什麼,是你要請我的呀!人生就是要厚顏無恥才會有趣,仁義禮教是什麼東西,我可不是顏回或是伯夷叔齊,我餐餐都要山珍海味,要喝也只喝陳年老酒!幹什麼,你不食周粟關我屁事,你餓得仙風道骨,我吃成酒池肉林,我有本事,我有九九八十一層臉皮,還有永遠撐不破的肚皮,只有這樣,人生才會美麗,生活才會幸福,嘿,我還要!

  耶!五花馬,千金裘,本來就不如一樽美酒。賺錢做什麼?就是吃,吃這麼多做什麼?就是爽,餐餐吃飽夜夜好眠,偶爾身旁還有個絕代佳人一起陪睡,這才是人生,法文叫作C'est la vie,我說呀,這句法文被大家濫用了,一點小小得意就在那邊C'est la vie,別說我志向短小,志向再大還不是要吃飯睡覺,還不是要生兒育女,多幾個人找你簽名有什麼好,搞不好手還會簽名簽到抽筋,把力量留著拿筷子扒碗公可不是更划算?

  唉呀!管這麼多做什麼,開心就好,其他的,隨便啦!隨便哲學,人人都學得來,學來人人都快活,對不對?是不是?那些煩憂不去想它也不會被狗咬,隨便放下人家還會稱讚你看得開;沒關係,有好處記得找我,看電影隨時有空,嘿!管他明天是不是期末考,輕鬆應付搞不好反而拿A+,不如現在就拿起吉他,一起唱首歡樂年華!

Robinson Huang 03/31/08 in Hualien



Nick%20Moss%20%26%20the%20Flip%20Tops
Quantcast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74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