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n't you cry tonight
2008/03/31 19:07:14瀏覽386|回應0|推薦3

(攝影/黃郁棋/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

  切都結束了,喝杯金門高梁,還是貴州茅臺,就忘了她吧;今晚,花蓮下著雨。老天爺你這是何苦,在我鬱鬱不樂的時候澆上一盆淚水呢?

  如果說,長廂廝守的代價就是數不盡的責任以及忍耐,又為什麼人人都拼命的追求它呢?是不是,人們都太孤獨、太孤獨了,有錢人孤獨,窮苦人家也孤獨;在煩悶中掙扎的知識份子孤獨,辛勤耕田的農人也孤獨,甚至連鋤草機也散發出孤獨的油煙味。或許,這就是創作的代價,躁鬱症的懲罰,不讓長時間的快樂跟滿足感降臨在我身上。

  我想,把所有過錯都推給曾經閱讀的書籍也不公平,一切過往的經驗,甚至家人最近也逐漸有躁鬱的傾向出現。每個人都想吐露心聲,人人都想訴苦,訴得出苦的人是幸福的,怎麼說,畢竟我完全找不到文字可以傳達心中的苦悶啊!我只能經由水彩、書法、文字、音樂,以特殊的手段盡力讓情感稍微宣洩;一整天沒吃東西了,心中無法以文字訴諸的苦悶卻使我依舊食慾缺缺,算了,也好,省點錢罷。

  妳離開我遠走高飛,留下我獨自收拾這剩下的感情殘缺;空掉的幾個小節,不知道該填入什麼音符;我就像一顆未爆彈,隨時可能因為小火苗而引爆,偏偏自己又渴望著火苗的溫暖。

  如果可以,我也想跳脫小眾化的思維模式,以更遼闊寬廣的宏觀來看這世界。

Robinson Huang 03/31/08 in Hualien

(考慮版權因素,不繼續提供音樂試聽)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74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