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對於腸躁症有治療功效嗎?
2019/06/19 16:12:20瀏覽1214717|回應0|推薦3

相信很多朋友已經或正在被“無法解釋的”腸道症狀所困擾。去醫院接受治療,吃藥會稍好一些。藥物停止後,症狀將“恢復”。益生菌能真正治療腸躁症嗎? 

這些症狀可能表明您已經“指出”腸躁症。


腸躁症是一種功能性疾病。這些患者非常辛苦,有腹部不適或疼痛,但反複檢查並查明是什麼病。這是功能性疾病的特徵。 腸躁症患者多為20至40歲的年輕和中年人,其中女性更常見。

在早年,人們將這些疾病稱為“胃腸神經官能症”,表明心理因素在其中起重要作用。過度緊張和焦慮是胃腸動力異常的主要原因。此外,食物,胃腸道激素,前列腺素和腸道擴張等刺激因素也可引起腸胃蠕動異常,腸運動反應性高和內臟感覺異常敏感。

近年來,國內外研究發現補充益生菌可以改變腸道菌群的種類和數量,改變腸道環境,從而改善腸躁症的症狀。腸躁症的治療是其機制,益處和有效菌株尚不完全清楚。研究表明,補充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腸躁症患者可以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躁症症狀,為益生菌治療腸躁症提供臨床依據

益生菌具有廣泛的效果,使用安全。它們已被廣泛用於臨床治療,特別是用於治療消化系統疾病。但是,由於具體機制尚不完全清楚,且循證醫學缺乏大規模的臨床研究,臨床應用還有很多方面。需要解決的問題。

然而,我們相信隨著生物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將更深入地了解腸道菌群與腸易激綜合徵之間的關係以及益生菌的作用,並提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12759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