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一到寶寶皮膚就容易過敏?
2018/09/17 15:30:57瀏覽106721|回應0|推薦0

抵抗力薄弱的小寶寶們來說,身體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過敏干擾產生不適,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寶寶來說,媽媽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

   根據醫學研究證明,過敏體質的根源在於體內腸道系統菌群失調。寶寶初生時,免疫系統發育不成熟,相對容易發生感染和過敏,而服用益生菌可降低寶寶的過敏體質,預防過敏的發生,寶寶腸道內益生菌數量越多,發生過敏的機率就會越小。

   而益生菌是指對人體健康有促進作用的有益菌,它們主要附著在腸粘膜上,降低腸道PH值,可以保護腸道不受有害菌的侵襲,從而減少腸道疾病(腹瀉、便秘等);同時,不少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 B1,B2,B6,乳酸鈣等)是由它們在腸道內合成供我們使用的,它們也可以大大提高鈣、鐵、鋅的吸收率;它們還有解毒和抗腫瘤的作用,所以益生菌是我們健康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那麼,益生菌又是如何調節寶寶過敏體質的呢?益生菌可以刺激B淋巴細胞,促使其分泌更多的IgA、IgG、IgM免疫球蛋白,誘導正確的免疫應答,同時在腸道上皮形成一層保護粘膜,降低腸道通透性,減少異性物質(過敏原)被腸道吸收,而直接減少過敏反應但由於孩子身體的特殊性,對於益生菌群種的選擇,必須十分謹慎。選擇作為兒童營養補充劑的益生菌必須既具有強大的定殖能力,其安全性又能在臨床實驗中得到有力證明。


通過這些生活上的細心呵護和孩子免疫系統方面的改善,相信除了能有效防止寶寶過敏的發生,也可以幫孩子對抗各種疾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116080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