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腹瀉、腹痛、腸絞痛, 父母要這麼照顧才對。
2021/06/24 16:37:17瀏覽372561|回應0|推薦2

寶寶腹瀉只吃白粥和烤麵包會好轉嗎?腹瀉時應該換母乳嗎?腹直肌鬆弛。為什麼寶寶喝完奶2小時就會吐奶?如果你已經保濕但仍然有全身濕疹,可能是什麼原因?寶寶生病時,父母應該如何互相照顧?

腹瀉、脫水

如果您的寶寶因腹瀉而帶血,請拍下血的照片並去看醫生。如果您的寶寶每天排泄水和排便超過 3 次,則被認為是腹瀉,除非您是母乳喂養,母乳喂養以溶解水是正常的。腹瀉通常由不潔食物、胃部不適、腸胃炎或乳糖不耐受、牛奶蛋白過敏等原因引起。腹瀉要特別小心脫水。如果您的寶寶哭泣但不哭鬧且小便次數減少,則可能是脫水的跡象。一般來說,建議您白天去看醫生並補充電解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市售的運動飲料不是電解質,也不是用來治療腸胃炎的,而且大多數運動飲料的糖分都很高,會加重腹瀉。只要情況逐漸脫水,寶寶的食慾一點點提高

父母注意事項要注意

可以正常飲食,不需要吃粥、白吐司,但無助於腸黏膜的恢復。即使有腸胃炎,也要適量吃雞蛋、豆腐等蛋白質(嘗試吃豆腐6-9個月)。例如,不要吃肥肉。腸胃炎不建議吃甜食(水果比較甜,可以暫時不吃)。如果腹瀉更嚴重,即使是配方奶餵養的嬰兒也可以暫時改用無乳糖配方奶。母乳喂養的嬰兒可以繼續母乳喂養。益生菌比較

胃脹氣

腹直肌鬆弛,不一定臃腫。所謂腹脹,是指進食後容易腹脹、不適、哭鬧、放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別哭太多。就算肚子脹也看不見。腹脹。那麼,為什麼有些寶寶會感到腹脹呢?如果你吃奶製品並且消化不良,你可能會腹脹。嬰兒的腸道在 4 個月內尚未成熟。如果父母有乳糖不耐症,它可以傳給嬰兒。無論您喝配方奶還是母乳,您的寶寶都可能患有乳糖不耐症。可以用益生菌配合食用。

給家長的一封信

如果一年多後仍然有腹脹問題,建議每天喝 400-500CC 牛奶(也稱為乳製品)。攝入更多的乳製品會讓你更容易腹脹。到 1 歲時,建議少食多餐。如果腹脹仍然不舒服,建議您去看醫生,您的醫生可以開出合適類型的益生菌。也可以給寶寶按摩肚子,但最好在吃完後等2個小時。 1歲以上的孩子應該少吃甜食或飯後吃,因為吃太多甜食容易引起腹脹。 (水果也有甜味,所以建議飯後服用。) 減少腹脹。

嘔吐和嘔吐牛奶

可因多種原因引起嘔吐和嘔吐,例如腸梗阻、肝炎、先天性胃腸道或肝膽疾病、牛奶蛋白過敏、乳糖不耐症或細菌感染。益生菌比較

原因是食管括約肌不成熟。大多數嬰兒在 6 個月時會好轉,而在 6 個月後,只有 10% 的嬰兒仍然會吃奶。灑了牛奶。如果喝了2小時奶還是吐,就應該去看醫生了(排空胃只需要2小時左右,如果是空腹,吐奶可能是病理問題)。您應該去看醫生,特別是如果嘔吐的牛奶含有黃綠色膽汁或血液,因為這可能是由於胃出血或牛奶蛋白過敏引起的。此外,如果嘔吐嚴重或體重沒有增加,您應該去看醫生。 (一般來說,出生當月的體重應該比出生時多900g至1kg。4個月的體重通常是出生時的體重的兩倍,1歲時大約是出生時的體重的3倍) .

少量給父母

少食多餐注意事項:如果容易嘔吐或嘔吐,應少食多餐。例如,120C.C. 每 4 小時一次。你需要用牛奶餵牠,但你可以每3次改成100C。

適時打嗝:餵奶中途打嗝,打嗝後繼續餵奶。

不要立即平躺:飯後不要立即平躺。如果需要躺下,建議可以將床的高度稍微增加30-40度,持續30分鐘(抬起頭和肩膀,以及頭部,不建議。用枕頭抬起。有風險繼續使用枕頭會窒息)不建議使用太軟的枕頭,以免造成這種增加。還建議所有寶寶不要趴著睡。嚴禁飯後趴著睡以免增加猝死率,特別是有嘔吐或乳汁嘔吐時。

國際醫學界對腸絞痛有了新的定義。 5個月以內的寶寶,如果寶寶一整天哭鬧時間總計3小時以上(不是連續的),每週發生3次以上,發生時間超過1週,即使有絞痛,沒有其他原因。這種哭鬧多發生在傍晚或晚上。通常發生在換尿布和母乳喂養時,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排便正常。腸絞痛被認為是由未成熟的腸道引起的,這可能與乳糖不耐症或牛奶蛋白過敏有關。去看醫生,他可以為您開出正確類型的益生菌。

有皮疹

大多數嬰兒皮疹是良性的,大多數不會傳染,但如果您的寶寶發燒、皮疹或不舒服的皮疹,則可能是由傳染病引起的。觀察跟踪狀態。

非感染性皮疹的最常見原因是汗斑或因穿著過多引起的特應性皮炎,例如尿布疹。建議不要打包太多,以免寶寶腫脹或出汗。皮疹很容易發展。對於性皮炎,可以使用嬰兒潤膚霜。

但是,如果您已經做好保濕工作,但仍有全身濕疹,則可能是牛奶蛋白過敏(尤其是 4 個月以下的嬰兒,由於腸道未成熟)。您可以嘗試使用公式。不建議母乳喂養的嬰兒停止母乳喂養,只要母親攝入較少的過敏原,就應該繼續母乳喂養(觀察這是否會使嬰兒不易出現皮疹)。但是,少吃並不代表完全不吃,而是可以減少量,媽媽也不要喝太多牛奶,觀察寶寶的皮疹情況有沒有好轉。因為高過敏食物還是有營養價值的,所以可以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減少它們的攝入,最好完全不要食用。如果你吃了高度過敏的食物,而你的寶寶沒有以下任何症狀,媽媽就沒有必要出現太少的皮疹。

到嬰兒 4 至 6 個月大時,大多數嬰兒的皮疹會有所改善,有些嬰兒可能在 1 歲時仍會出現皮疹。如果您不確定是什麼導致了皮疹,最好去看醫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07953846&aid=16422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