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品中正制」與家天下思想害死了國民黨
2008/05/18 23:33:00瀏覽32646|回應5|推薦82

晉南北朝是中國歷史上的政治黑暗期,其官制「九品中正制」弄得「上品無寒門,下品無世族」居功闕偉。

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迷信宮庭政治那一套;放話、密室交易、小朝廷的幸佞政治取代「天下為公」….把一個屬於全體國民的黨當成自家廚房囊中物在分,除了搞親馬媒體馬衛兵陳橋兵變、黃袍加身那套、擁馬的當初用放話連爺爺不選主席、放話王是黑金、如何不堪來「奪嫡」,方法不高明以外,也種下了今天馬英九在國民黨黨內除了馬家軍以外,舉目無親的現象。

馬家軍自己螺絲掉滿地、又不願別人跟他們一樣「位列仙班」、等著雞犬昇天,如今反過頭來怨國民黨黨內六軍不發,怪誰?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九品中正制」與家天下思想害死了國民黨:國民黨不止論資排輩、講究「因循推轉」,哥哥爸爸偉不偉大更是重點。早年經國先生當總統時,還願意不究出身,為國舉才,像「出身」不怎樣的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還有爭議最多的李登輝。光是這樣,國民黨的人才晉用管道畢竟是癰塞的,於是像大陸時期的國民黨黨員毛澤東、周恩來。台灣時期黨員的陳水扁、許信良(其實大部份台面上人物都曾是國民黨黨員),既然等不了也等不到,那就乾脆讓國民黨管不了;脫巢而去的結果,造成了國民黨兩次的重挫與近十年的不斷分裂。

國民黨的「九品中正」制有沒有因而痛定思痛、改弦更張?

沒有!

馬英九上台後,這些問題不僅沒改善,而且變本加厲。

從三合一與縣市議員題名名單、去年基層鄉鎮村里長選舉題名名單、與這次北高市議員題名名單仔細研究;馬英九還是向國民黨最為人詬病的派系與地方勢力腿軟輸誠了。

輸誠的方式也很不顧體面;前兩次基層大選連「初選機制」、「黨內民主」做做樣子的把戲都免了,也不管這些長期盤據地方啃掉國民黨的根的人物需不需要「世代交替」?大喇喇的直接由地方黨部宣布「現任優先」! 由這兩次基層選舉國民黨的操作看來,馬「主席」似乎完全沒有意願實現他競選國民黨黨主席時所開出的:「反黑金」、「清廉改革」的選舉支票。國民黨高層長久以來對地方黑金「寵之以位,位極則賤,順之以恩,恩竭則慢」的結果,陸續爆發了多起地方百里侯的貪瀆不法案件。原本可以藉此大刀闊斧、宣示改革決心的機會;因為推恩制度、刑不及大夫的心態,其間的處理過程拖泥帶水、官官相護,幕僚連「選一個市長不容易」「大家要將心比心」這樣的論調都出口了,更是嚴重傷害了馬的誠信與能力。

有些人可能要反駁:不是出了些五、六年級的「新人」嗎?
說這話的,不妨仔細查一查,這些「新人」,幾乎百分之百,每個的爸爸媽媽都偉大得很;北高兩市的市議員候選花瓶型「新人」是不是這樣?大家心裡有數!

百里侯如此,或許還可用「不能不顧政治現實」一語帶過;連選個幕僚也如此,那真不知要怪誰?

搬離了中央黨部的國民黨中央總該臥薪嘗膽了吧?

也沒有!

馬趕走了老黨工,帶進了一批與他「同類質」的新黨工(還有一些「出身」比較詭異的,成天滿嘴「國民黨都靠買票」、「票投給國民黨的都是笨蛋」的王八蛋八旗子弟,另文再談)。照樣,「有不少」哥哥爸爸很偉大。

哥哥爸爸很偉大也不是壞事,如果像饒慶鈴一樣願意咨爾多士、為民先鋒,那就值得為她樹大拇指。可惜多數這批王孫貴冑少爺花瓶沒馬英九那麼「先天下之憂而憂」,能力普通、內鬥本事不小,成天為了自己鞏固位子;親民黨?該鬥!王?不能不鬥!連?也鬥!.…..內鬥內行的結果,搞得「泛藍」污煙瘴氣,眼見泛藍整合無望,北市選舉原本盤算的一盤好棋,程咬金紛紛殺出。反貪倒扁以來,國民黨進退失據、「像觀光客」一樣的無作為,難道不是這樣的心態與體質害的?

話講得更難聽一點,一個不論從中央到地方、從國會到里長都是絕大多數黨的的國民黨,如果一個月前有能力與決心把貪腐政權拉下台,現在又怎會被人家拿住一個小小的特別費問題,一路被打到滿地找牙、毫無招架之力?其間馬的低智商幕僚(俗稱的害馬之群)採行的策略與手段,俟特別費案塵埃落定後再行反思,對黨與馬個人,又造成了多嚴重的傷害?

先不憂慮甚麼國民黨的整合泛藍、薪火相傳、「世代交替」這樣崇高到七月半的議題。
像這樣的體質還怎麼選2008?

扯太遠了,其實眼下這關能不能過得了?
對這樣的體質來說,都已是苛求。


screw 上螺絲的兩種方法







 

 

一個新朝加冕大典,「馬辦」的小動作一大堆。甚麼亂七八糟「郵遞區號忘了寫」、「聽從總統府第三局建議」的理由一堆。

 

一個所謂「德勝於才」內閣,除了一個賴幸媛以外,還弄了一堆叫囂「制憲獨立戰爭」、在政大校歌上做文章的新版杜正勝、與偷偷摸摸到自由時報登「台獨選項」的前三立小記者….來貫徹「馬英九意志」。

 

選舉選完了,從Call-inUDN的新聞操作,我們一在看到「馬辦」以陳水扁模式鋪天蓋地操作媒體,企圖以法西斯個人崇拜來治國的痕跡。

 

選前,我們看到黃創夏與「馬辦」,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孫運璿、利用李國鼎….來包裝「馬辦」與馬英九,型塑馬英九拼經濟的國民黨傳統。

選後,卻又看到這些人翻臉無情的批判「八大公九大老」,意圖造神,並同時毀滅前輩們留下來的風範與羈絆。

 

馬團隊造神要造到甚麼樣的程度?

馬英九要學陳水扁的馬基維利(Michiavelli Nicolo) 裡的「僭主原則」到甚麼樣的地步?要「以毀滅過去來建立新威權」到甚麼樣的程度他才滿意?

於是,我們看到了一個當過國民黨中央委員的人----陳鳳馨,大剌剌的在TVBS裡批判:「孫中山革命了有比較好嗎?」

他忘了他現在不用在纏足當男人的玩物與宰製品、他忘了民權主義再亞洲這個古老封建地區開出第一朵花的時代意義、他也理所當然的以為:女性受教育權是天上掉下來的。

 

彼岸至今尊孫中山為「革命先行者」。

陳水扁再怎麼胡作非為,八年來,他至少還不曾對孫中山有過如此的批判。

當然,與遜清勢力糾結不清的權力追逐者例外。

 

才不過兩天前,這群專為「馬辦」文過飾非的「媒體人」,才無恥的批判四川震災「台灣熱乎個甚麼勁?」

他們顯然以己度人、狗眼看人低:把台灣人的高尚人格看得太低了、把人道精神與他們的權力追逐放在同一個天秤上;風向不對、台灣人的人格超越他們的想像、民間民胞物與自發的力量超越了政客的權謀與馬媒體的無知。

 

於是,同一批無恥的角色,連同他們的主子爺,立刻如同變色龍一般的「踴躍出席賑災晚會」。

 

甚麼叫「掛藍假燒金」? 此之謂也!

 


 

施明德的在紅衫軍運動上的歷史定位當然有功有過,我認為功遠大於過。

最大的功,當然就是在既有體制失效、無法制衡當權者貪腐無能的情況下,他找到了一條展現直接民主訴求、直接給失政者壓力的道路-----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

他的過,就是他等了六年,才發現他當初支持的人,是如此的貪腐不堪、才開始將功贖罪。

 

真國民黨黨員的體質遠不同於民進黨黨員的體質:多了點思考、少了點盲從,多了點對傳統精神的感懷、少了點對權力物慾的追求。

 

如果「馬辦」還是一再操作媒體、企圖以媒體治國。

如果「馬團隊」一貫的企圖利用選民、且用後即丟。

如果馬英九一再說話顛三倒四、不斷的以「陳水扁式」談話毀棄自己說過的承諾。

 

放心,人民不會等太久。

台灣已無法等待,至少已再不會如同施明德一樣「寬厚」,等得六年這麼久。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879786
 引用者清單(1)  
2008/05/25 21:23 【afk456 的部落格】 為何要找徵信 ?

 回應文章

~^^~
2015/05/13 13:12
黑心油嚴重戕害國民健康,嚴重減損國力,其罪幾乎與滅國無異。這若在對岸,中共絕對不只判當事人死刑這麼簡單而已。


所以,如果這個沒極嚴厲重辦,國人絕不會再信任國民黨。


大家現在雖沒再說什麼,可是這件事人人心知肚明,大家都等著看你國民黨怎麼給國人交代。


食安法施行至今,仍有絕大多數的商人沒在怕,為什麼?就是因為之前的黑心食安都沒真正嚴懲重辦,雷聲大雨點小,法官最後的裁決結果都太軟到讓人覺得失去公義天理,令全國人民咬牙切齒,也令正在「違背食安者」或「預謀以食安犯罪斂財者」像吃了定心丸及大力丸般在內心偷偷狂笑竊喜。


現在社會上常充斥著許多容易情緒失控抓狂肇禍的人、以及無法理解的社會新聞、人間悲劇,好像顯示台灣人的人性越來越有問題。其實,這恐怕都是已肝毒侵腦,才會有這麼多失控之事端上演。未來會有許多突然暴斃的人(卻常被誤認為過勞,使雇主蒙冤受苛責),並且全國罹癌率大增,意外紛爭交通事故比以前多很多。


黑心油嚴重戕害國民健康,嚴重減損國力,其罪幾乎與滅國無異。


後面他們還要規劃蓋醫院。這,分明是謀殺全國,謀財害命算計全國人民。


這麼明顯的錯及大害,政府或法治單位、食安相關單位,若再輕疏包庇,絕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昭示,也等於是自取滅亡之途。


如果這個沒嚴厲重辦,讓全國人民心服口服,國人「絕不會」再信任國民黨。


每個人,都深深深深的 記住了這件事,因為每時每刻,在我們周遭都充斥著曾受到黑心油毒害而身體代謝機能變異的人,隨著時日遞增,體內各部機能一個拖垮一個,身心健康如骨牌效應般惡化,而產生的極多人間躁亂行為、情節。


人們真正在意、痛心、受無盡折騰、憤怒到只能無奈認了的事,會產生滲入靈魂的領悟。這會像靜水深流般的,亙在每個人心底。靜默無言,但汪成一片,心照不宣。


瘋狗浪襲來吞噬前,水平面會異常的平靜,且水位特別低。


難道這件事國民黨自己完全沒概念嗎?


要被黑心油造成的民怨吞噬,請自便。


多久以來關於黑心油這件事,政府錯了就錯了,但是,夠不夠份量的嚴厲法辦,攸關國民黨能否力挽黨途狂瀾。


這件事是全國人民默默觀察國民黨的最低基準點。


這件事沒有真正符合民心的搞好,若再費心作其他的再多再好,也挽不回 全國人民 對於國民黨執政時 只能認栽 的痛心領悟~一個包庇別人無止境算計欺負全國人民的政黨,還幫壞人粉飾太平,就是壞人共犯,幫著欺負全國人民。

從他們奸人要蓋醫院這件事,就能知道他們對台灣人所抱持的心態及打算。如果,政府相關單位還基於慈愍美意,相信他們說的好聽話,寬厚放其一馬,給與機會贖罪,那麼,人民當然也會知道國民黨是怎麼回事。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敬佩您的"洞燭機先".
2010/03/04 09:51
讀了您一年半以前的文章,才明白什麼叫"洞燭機先".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迷信宮庭政治
2009/07/10 21:56
好像不只是迷信而已
還一直都在走這樣的模式

毫無進步
毫不檢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
2008/06/09 09:42

以馬的台北市政經驗.大略能知道往後四年政績如何.

華麗包裝著無能.


彩虹泡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我們台中那個看霸王球的議員又再鬧事了 !
2008/05/25 23:58

之前才看霸王球鬧事   今天又在國中基測會場亂發飆

台中的議員水準普遍很低   胡志強又縱容所有的藍綠議員一堆特權

國民黨地方黨部如你所說: 對這些黑金惡霸  根本就不辦初選   現任優先

幾個新的更糟 都是有大有來頭的爸爸

我之前在看霸王求時去黨部網站建議一定要處理, 這對年輕選民的觀感影響太大了

沒想到引來一群馬網工辱罵!

選後馬上變臉  又去投靠李登輝   內閣又用一些不三不四的人

...............

我對馬英九是愈來愈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