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是怎麼變壞的?與沈富雄的「四個可能」
2008/03/21 00:38:19瀏覽30945|回應3|推薦57




從陳幸妤第N次發飆看台灣智障媒體

陳小姐的秉性與發飆根本算不上新聞了,可是硬成了新聞、熱門新聞、連續肥皂劇式新聞、與各大CALL_IN節目頭條話題;這個現象比發飆秀本身還智障、還具有新聞性,且看以下分解:

趙大校長成了該案最大的止血繃帶、替罪羔羊、一口咬定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這種類似大哥殺了人小弟出面扛的黑道故事令人感動,可惜小媳婦嫌不夠,硬要利用媒體公器來質疑司法、遂行私人目的,而媒體也甘於被利用、為皇家一家服務,這才是最悲哀的事。

「綠色」媒體會以洗腦式的播放來替公主出醜賣乖,無外乎是企圖引發同情、進行動員、從而影響司法。

「藍色」媒體、與號稱「獨立中立」的媒體也卯起來播,邊播邊罵「有違人倫」、「不顧孝道」、「企圖切割」、「教壞囡仔大小」…..既然知道這種製造出來的新聞是有目的的、是有違公序良俗的、是會「教壞囡仔大小」的,那這些媒體是豬嗎?為什麼還非播不可不播會死?

答案有三個:

一、有新聞性、有收視率,收視率就等於錢。
二、見獵心喜,逮到了機會以道德標準修理「皇家」。
三、營造綠營的低水準、以此襯托出藍營的「高水準」,為選戰票房加溫、做marketing

結果,我們這個社會最該被珍惜的「孝道」、「人倫」、「司法獨立」,就在這些下作的藍綠政客個人利益、與旗下所屬媒體的聯手做賤下,盪然無存。

反貪倒扁伊始,以頭版頭社論痛罵李子春檢察官的,可不是自由亂報、七粒電視台,而是赫赫有名的「大報」----聯合報!

那時候不敢以「道德標準」評判皇家、以第四權節制行政權,等到人民的努力獲致成果,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了,而司法也以兩次審判具體表現出其獨立審判精神時。

這時候,媒體反而故意忽略「最低道德標準」的司法。

突兀到離奇的大談「高道德標準」,用力給他加入打嘴砲的英勇行列。


試問:這是甚麼目的?

此時用「道德標準」要求皇家,用力打嘴砲,不止無聊當有趣,司馬昭之心意欲為何?也路狗盡知。

這十幾年來,我們只看到這些垃圾媒體一路捧政治明星,一路在捧的過程中作賤毀滅掉台灣固有的基本價值觀與道德觀。
如果這些大報、大台當年願意說點實話,李登輝不至於隻手遮天。

蒙面的正義女神Themis


如果這些大報、大台當初有點羞恥感、少點馬屁精神,有人時刻針砭斧正陳水扁的所做所為,陳水扁不至於淪落到今天的局面。

同理可證:馬英九與謝長廷。

如果司法少了武器,立法當局不提供武器,那是立法失職。

如果司法有了武器還不辦事,那是司法的錯。
如果全部都出問題了,那就是媒體的錯。

如果
NBC主播以撕毀新聞稿的方式拒報芭莉絲(Paris)花邊,而我們的媒體卻依然只能像太監宮女一樣的成天伺候在政治天王旁,乞求施捨一點垃圾新聞,然後拿去餵老百姓,以此造神,然後向各自主子爺討賞。這種政客打手,不配稱之為媒體。

如果做得還不賴的小柯
(Bill Collinton)必需為了白水案與吸LP案,乖乖接受司法調查時,「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觀念竟然無法深入藍綠愚民心中,而打手媒體為了各自造神而一再做賤司法、制度與普世價值;那麼,我們不必對2008有過多期待,從1996年的選舉開始,台灣人民的命運早已註定:不斷的製造愈來愈無法無天的皇帝,而且,把全體台灣人民共同的命運,由一個小地獄,不斷的換到一個更大更深的無邊地獄而已。



選戰選到這樣的地步,其實結果早已底定。

既然結果已定,我們就來回頭檢視這場低級的選戰、與過去四年、八年、或更久以來,我們這個社會到底損失了什麼?

 

上面的舊文重貼與新的論述,講的都是比兩黨網工層次高出許多的問題,無意以此再次勾起選民對皇家的記憶,然後拉他個兩票這樣的低級勾當。

 

就像一再重播二二八、或是一再重播莊國榮發言一樣,黨工們以為這樣能拉到幾票、其實最多僅有各自固盤的效果;選到這樣骯髒的程度,甚至連能不能固盤都有疑問,因為厭惡與噁心,直接拒看電視與報紙,其實早在三個月前,就已是多數神經正常選民的抉擇。

 

我們希望這個社會有起碼的孝道與人倫,結果政客與媒體反其道而行。

我們討厭公眾人物的粗鄙,結果政客與媒體利用我們的討厭。

我們厭惡族群動員與仇很,結果政客與媒體巧妙的利用對方的動員進行反動員。

我們痛恨貪腐無能,結果政客與媒體利用這樣的痛恨,不斷的製造新的貪腐與無能。

從一開始,沈富雄會不知道拿一筆有爭議的商人的錢是不應該的嗎?

他知道,因此他乘著暗夜、幹這樣的暗事。

他沒有對他的老闆說:老闆啊,拿這錢不應該。

於是,陳水扁開始變壞。

 

東窗事發了,他當然知道整個故事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他用「四個可能」勤王護主。於是,新的四年任期展開、新的支票簿被握在陳水扁手中,陳水扁,變得更壞。

 

沈富雄在說「四個可能」時,他心理在想什麼?

想即將得手的榮華富貴嗎?

我想他沒有那麼下賤卑鄙。何況「知淵魚者不詳」,自古以來從事暗事勾當的人,一向少有好下場。

他在想他對民進黨的感情嗎?

可能,可是他可能沒想到:這樣的四年,讓他的民進黨更沉淪。

他在想這個國家嗎?在想這片土地嗎?在想這群人民嗎?

可能有,但是因為他的智商,他無法預見四年後的台灣是怎樣的境況。

可能沒有,那也不奇怪,因為我們一向選出的都是這類沒有遠見足以領導、遇事沒有肩膀足以承擔、只憑著一張臉或一張嘴的「政治家」。

十二年前,民視還沒開播,是哪一家黑心媒體把李登輝拱上首任「民選」總統寶座的?(是民選?還是媒體選?) 

八年前,三立還沒開播、民視還剛拿到執照,是哪一家黑心媒體把陳水扁一拱再拱,拱上皇位與不歸路的?

台灣的選民是健忘的。

陳水扁也許不會這麼壞;如果他身邊少了幾個「沈大醫生」、多幾個魏徵的話。

沈大醫生如今又當上新的King Maker了,他與媒體像東方三博士一樣,喜孜孜的「榮耀歸於新生王」。

同樣的說法、同樣的媒體、同樣的劇本、同樣的卡司、同樣的輪迴。

………………….. 

選戰選到這樣的地步,其實結果早已底定。

面對著愈來愈向下沉淪的台灣社會與經濟局勢、與重新被點火的兩岸關係…..

…….

「請收回餐桌、穿上救生衣、繫好妳的安全帶」。

Ready for the Impact

 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宿命。

 

July 3, 2007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蒙目的正義女神之由來


July 3, 200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713194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2 01:13 【cfang0606 的網誌】 挺馬的徐旭東及他的SOGO和ETC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
2009/01/04 18:50

成了政客推波助瀾的工具而巳~

忍者回台灣時,會自動變成monkey~~不聽,不看,不言~~(不用等到非禮啊~~)


黑忍者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另一篇【當恨扁超越反貪腐】,敬請指教
2008/03/24 15:32
sunism大大
若您對小弟所說的「改變人民最基本的核心價值觀」感興趣,有另一篇【當恨陳水扁超越反貪腐】,是選前寫的,也歡迎參考指教。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人民的價值觀,更令人期待
2008/03/23 00:11
sunism大大
媒體也是經濟產物,與其責怪他們弱智,不如探討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媒體環境。
民進黨執政八年,貪污腐化劣行可謂觸目驚心,卻仍有4成選票牢不可破,難不成台灣國的就注定是貪污國嗎?
反之,當馬利兄弟的手拉起來,藍民不也一樣買帳?台東更是誇張,貪污罪判刑的縣長自動喪失縣長位置,居然提名他老婆鄺麗貞,還繼續當選。
個人以為,人民最核心的價值觀改變,恐怕才是真正的解藥。而這種工作,更令人值得投入心力,結果更值得期待。
藉由大大的文,寫了一篇
挺馬的徐旭東及他的SOGO和ETC
權充
陳水扁是怎麼變壞的?
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