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月9】當我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
2008/03/09 05:51:36瀏覽30621|回應0|推薦33

見馬英九市長明快的決定、並掌握了凱達格蘭大道的警察權,與依市長身份,遂行憲法與地方政府組織法所賦予的應有的公權力。

盡到了馬市長身份後,幫馬英九主席問幾個假設性的問題給「泛藍共主」參考:



九月九日靜坐開始後;

如果林義雄先生到場,坐了下來,前泛綠時代終結;後泛綠的時代開始,綠營重新找回了公義與基本教義的制高點,2008年如何?


如果證嚴法師或星雲法師到場,以「割肉餵鷹」情懷在施明德的身邊的刀片拒馬旁坐了下來,「出廣長舌相,
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您說,又如何?如同十七全會時倉促的決策、慌忙的到場,這好嗎?


如果連戰「榮譽主席」到場,就此長坐不起;不免得,國民黨老同志們也來了,「老戰友」們以悲憤的心情也來了,身邊還坐了期許「國民黨過去的執政團隊已老去,新的團隊是否準備好了?」的許信良、與沉痛說出「清君側」說的老朋友林火旺……. 說不定,還來了幾位重量級的產業界人士…..



馬主席;您說,岱宗如何?


這還是「好」的發展,往壞處打算:

先鎮後暴、無中生有,兩顆髒彈、李代桃僵,找個林義雄、借刀殺人,順應「選項說」、圍魏救趙,翻翻舊帳、趁火打劫,密室交易、暗渡陳倉、……

馬主席;您說,又該如何?

英雄也兩種:一種是時勢造出來的、「波瀾不驚, 上下天光,一碧萬頃」的時代,太平英雄只要命好就可以。

到了「陰風怒號, 濁浪排空; 日星隱耀, 山嶽潛形」的大時代,人們殷殷翹首盼望造時勢的英雄時,光是命好,是完全不足以成就時勢的。

四世三公的袁紹,四方諸侯討董卓時浚巡猶豫、終被天下士人看破其「好謀寡斷,志大才疏」的弱點,縱然「有姿貌威容」、負天下百姓所望、領四州百萬雄兵,終不免慘敗於烏巢關渡,徒留歷史笑名。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馬主席,台灣與您的未來,就看您怎麼想了。




9/09/2006 00:36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67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