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的故鄉
2011/02/13 09:42:14瀏覽220|回應0|推薦13

突然很想在這個清晨寫點東西,雖然穿上了厚點的外套,
但是我的手還是有些僵,不過有了寒冷,才有溫暖的欣喜,
就像有了工作,才有假日的愜意。

如果沒有負面的對照,就顯不出正面的價值與存在。

很希望在每年每天的這個時分,都一如既往地有這麼清新、
明亮的心情,開始寫點東西。

一直都很喜歡《黃昏的故鄉》這首台語歌,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台語歌,
離鄉多年,偶爾放假攜家回南部,
總喜歡到海邊,看著日出、看著日落
尤其是黃昏時,太陽即將落入海平線時的悸動
至今仍如漲潮的海浪襲來...
節奏強烈的旋律像黃昏的晚霞般漂浮逶迤,
它如同一段熟悉的思緒在心底緩緩鋪展開來,
溫暖異常,安慰身心;
每次聽的時候,我都會沉醉其中,
往往跟著節奏搖頭晃腦,
像刺裂空中的亮光把混沌的天色撐開,
然後是一片絢爛繽紛的明麗,
整個腦海和身心都佈滿了美妙的感覺,那麼地平和、溫熱。

浮躁或是困頓的時候,聽聽它就彷彿在塵世中獨自行走,又充滿無盡的力量和勇氣。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會像它一樣成為人們記憶裏模糊卻又堅韌的一個剪影,
無論何時何地想起,都會是一份熟悉的心情和平淡的回想,都會有微笑盪漾在心頭。

春節剛過,總有許多情感聚集在一起抒發,想想天地,想想自我。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
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最熱烈時,也是最寂寞時。

但是心中有個溫暖的祝福的願望,一切足矣。
此時的天空陰鬱而安寧,好像它還沒有徹底醒來,
而我的心已經因這個晨曦而暈染成朝霞的色彩,
在朦朧淡藍的天空中漸漸融化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