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雨,獨舞
2011/02/18 14:44:42瀏覽243|回應0|推薦15

雨淅瀝淅瀝落著,心如空無般寂靜,音樂聲低聲吟唱。
夜深了,睡意漸濃,不經意間,聽到「草原夜色美」如此美妙的音樂與歌聲,
雨聲如此清晰,音樂如此抒情,感覺似真似幻,竟也讓我不忍睡去......

夜的黑帶著寂寞層層襲來,冷冷的冰雨敲打著孤獨的心窗,
一個人的夜獨自聽雨,雨聲如此清晰,
那些在念念不忘中被慢慢遺忘了的往事,
在玻璃窗上忽隱忽現,清晰到模糊,模糊到清晰,
烏黑的眸子穿過斜斜的雨簾,
看那彼岸擺渡的船擱淺在紅塵渡口,
看此岸花瓣在雨中翻飛飄落,
看蒼天流淚,落於心底,潮濕,氾濫....

雨淅瀝聲不歇,心寂靜聲低吟,
有些人,說不出那裡好,但就是誰也無法替代;
有些記憶,真的已經被慢慢淡忘,卻總又在不經意間的想起;
有些故事,還沒開始,便已經結束;
有些結局,並不在意,然而為什麼心依舊會那樣的痛?

一個人在落寞的雨夜,品味著孤獨,習慣了寂寞,
學會了在堅強中隱藏悲傷,假裝快樂。
每每在人面前,都會嘻嘻哈哈的綻放快樂的笑聲,
殊不知,這樣的快樂隱藏著幾多孤獨幾多寂寞啊,
也唯有自己能體會了。

一個人的雨夜一個人聽雨,斜斜的雨絲淅淅瀝瀝,
和著陣陣風聲從空中飄向大地,
沖刷著紅塵裏來來往往過客的足印。
雨幕中,那盞孤孤單單的路燈,
依然閃著灰白色的光芒,
佇立在原地,
恰似我孤寂遙望彼岸渡口守候那擺渡人的雕像。

一個人的雨夜一個人獨舞,蒼天瀉下了眼淚,
流淌著傷悲,敲擊著大地,發出清晰而又悽楚的平平仄仄的韻律,
那是我踩著憂傷的節拍,空曠的天地,紅塵無約,
寂寞一層層把舞臺包圍,婀娜的身姿,
衣袂飄飄,舞出一段寂寞的情懷。

一個人的雨夜,寂寞在吟唱;
一個人的獨舞,孤獨像流淚的紅燭,
沒有喧囂,沒有掌聲,沒有鮮花,連對白也是自言自語。
心,在風雨中徘徊飄搖。
今夜,誰與我共舞?誰與我對白?
今夜,雨幕裏少了那些曾經的畫面?
今夜,雨絲情絲淋濕了誰的眼?
今夜,誰與我共做一個連風也搖不醒的夢?

一個人的雨夜,一個人聽雨,一個人獨舞,
沒有觀眾的舞臺,孤獨的滋味,
透過那雨簾,彌散進夜幕之中。

雨,依然固執的下著,
沖洗掉了地面上一切髒亂的灰塵,
沖洗掉了紅塵裏來往過客的印跡,
卻無法洗去我心中的孤寂、落寞,與疲憊...........

註:歌曲資料如後
曲 : 王和聲 / 詞 : 白潔 / 唱 : 德德瑪

草原夜色美 琴曲悠揚笛聲脆
晚風吹送天河的星啊
匯入氈房閃銀輝

啊 . .

晚風吹送天河的星啊
匯入氈房閃銀輝

草原夜色美 九天明月總相隨
晚風輕拂綠色的夢啊
牛羊如雲落邊陲

啊 . .

晚風輕拂綠色的夢啊
牛羊如雲落邊陲

啊 . .

草原夜色美 未舉金杯人已醉
晚風唱著甜蜜的歌啊
輕騎踏月不忍歸

輕騎踏月不忍歸
輕騎踏月不忍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