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萍聚
2014/06/26 15:04:50瀏覽305|回應0|推薦0

這一刻,終於來了!

雖然氣象報告說著大雨來襲,這一天的陽光卻異常地燦爛美好。

6月14日,豔陽高照,清風微拂,出乎預料的好天氣。

一早授課後,拎著樂器,帶上小孩,開著車,朝聚會的地點,一路開去。  

  

「哇,海好藍、好美!有海岸的風景,真是漂亮」

小孩一聲聲歡呼,雖然開著車,心中不免也被睽違已久的景色吸引。

連忙透過車窗向外張望,啊,呈現在眼前的竟是如家鄉的海,那麼清澈、那麼地藍!

山邊點綴著花朵,一叢叢、一簇簇,鮮豔奪目,美輪美奐,讓人目不暇接!  

  

沿著環海公路蜿蜒而上。

公路兩邊的山坡像披上了錦緞,五彩繽紛、顏色絢麗的花開得真熱鬧,一個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出現在眼前。

腦海裡蹦出來詩聖杜甫「南山杜鵑花滿坡,千朵萬朵壓枝低」的千古佳句。

“終於知道什麼叫萬紫千紅了!”小孩驚喜的說著,而我又何嘗不如此呢?  

這是一道花與海,別具風情、非常亮麗的風景。

似乎知道今天有個難得的聚會,一早便呈現,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藍天白雲下,遠處山邊,芳草茵茵間,有著幾頭牛悠閒地享受著大自然賜給它們的美味佳餚。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無限感概不禁從心底漫溢開來。

或許,比不上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然而,這是貼近家鄉的一處風景。

對於遠離家鄉在北部生活的我,這裏呈現出來的草原美景,似乎也能讓我解解鄉愁。  

我喜歡前進,嘗試不同的挑戰和旅行。

然而,我也同懷念著流逝的歲月,泛黃的記憶,遙遠的青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