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白天
2011/02/22 11:58:29瀏覽205|回應0|推薦17

題記:
一位夜班同仁的驟然辭世,莫不令人感到人生無常,
然而,無常之中總有一種天地的秩序循環著...
沒有開始,不會有結束;
沒有黑夜的清冷,如何能懂白天的溫亮...


想起了一句很經典的話:「黑夜,給我了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那是年少青春的歲月,風靡一時。
眨著眼睛睡覺,在黑黑的夜裏,便會想起這句話來。
那時,黑夜裏,一雙明亮的眼睛,眨在黑夜裏,如溫柔的燭光般點亮了黑夜。
年少的我們不知道該用它尋找什麼,是尋找一個睡眠?
還是尋找一個夢景,又或許是尋找一個兒時的願望。
我們用一雙黑色的眼睛守候在黑夜裏,度過漫長的時光。

當流年匆匆,當年少的黑色的眼睛不再那麼黑亮,黑夜也不再是那麼黑漆了。
黑夜,那墨染的汁裏摻雜了諸多的雜漬,似乎不再有那麼溫柔的約定。
然而,我依舊在那斑駁的黑夜裏,讀著溫柔的心曲。

用我的情來填滿黑夜,用我的心來開出那朵黑夜裏的花朵,
用我的眼睛來撿選黑夜的雜漬,用我的呢喃來吟唱黑夜的心曲。
黑夜在我的懷裏便是最為溫柔,黑夜在我的眼眶裏便是最為博大,黑夜在我的情懷裏便是最為浪漫多情。

我是那一隻飛舞的蝶,在黑夜舞那曲最瑰麗的樂曲。
我知道黑夜對於我來說是短暫的,我知道黎明對於我來說是殘酷的。
所以我用盡了生命力來旋舞,所以我拚卻了生命來綻放。
儘管我知道,在這斑駁蒼茫的黑夜裏,
無人為我伴奏,無人為我歡歌,無人為我旁觀,無人為我鼓掌。
但我還是願意在這樣的黑夜裏,
以我最為溫柔的情感來舞我最為高雅的樂曲。

我知道,我的生命在舞完這最後一闕離殤之曲,我便如葉般永遠的凋落。
但我無悔。
我是那一隻閃爍的螢,在黑夜裏閃爍翻飛,
汲食著那瑩瑩夜露,那是我最為豐盛的美食。
汲食著那樣澄清瑩潔的夜露,我的生命清爽而浪漫。
我用我的尾管散發著琉璃光亮,照亮我的夜空。
在那裡,我是多麼的歡快而自由,我的生命不為任何而羈絆,
我的思想不為任何而停滯,我的情懷不為任何而牽扯。

我只是那樣一隻快樂閃亮的流螢。
在夜色裏,以我的溫柔相伴黑夜的溫柔。
沒有生靈比我更懂得黑夜的溫柔,
沒有生靈比我更懂得黑夜的浪漫。

我是黑夜裏那一隻小小的精靈,飛撲在枝葉上,停留在草葉尖,飛舞在夜空裏。
為著我短暫的生命盡情的綻放那柔光瀲灩的刻骨浪漫。
生命盡在那短短的幾個黑夜裏,絢爛夜空,點綴黑夜。
當生命如流光般消逝,我無憾。
我是那一縷清涼的風,在黑夜裏輕輕的飄,踮起我的腳尖,
飛撲進你的懷裏,用我最為美妙的心曲吟唱你的憂傷與歡樂。
請讓我就此纏綿在你的懷裏,供我嬉戲胡鬧。
我是那麼的可愛,我是那麼的乖巧。
為何你要聚攏上你的憂傷?
為何你要蹙上你的眉頭?
讓我為你輕輕的揉呼,讓我為你柔柔的吹開,
你的憂傷,
你的孤寂,
你的蒼茫,
你的迷惘,
你的溫婉。

為何你要那麼高曠呢?
可是,好像你越是高曠,越是荒蕪,
我便可以飄得越高越遠,
我的快樂便越縹緲而迥遠。

是否我也會越來越薄涼?越來越沉重呢?
我不想做那一個憂慮的我,
我只想這樣無拘無束的飄盪嬉戲,
在枝葉間,
在草葉上,
在牆角間,
在樹梢末,
在你無限寬廣的胸懷裏。

我眷戀,我無思,我無慮。

風,飄著;
蝶,舞著;
螢,飛著。

它們交疊在黑夜裏,停歇在樹葉上,映照在鱗光晃蕩的水月間。
黑夜裏的碎影被藏進了黑暗溫柔旖旎中,但那細碎的呼吸卻聽著淩亂又安靜。
那是夜的安歇嗎?
那是夜的睡夢裏嗎?
精靈們一個個的溜進黑夜的夢裏,那夢景寧謐又溫存。
這夜,我守在夜的入口,也守在夜的出口,趕赴著黑夜的約期。
那是我與一朵開在黑夜裏的曇花的相約。
我輕輕地踏著清風,披覆著一縷憂傷,襲裹著那黑夜的薄涼。
追捕那懸掛於樹梢頭的一抹相思,燃放著我對於黑夜的癡迷眷戀,
幽幽的也化為那一縷輕靈的魂。
在雲霧叢裏,輕輕撥開那層層疊疊的紗簾...

夜,在最溫柔的時刻,賦予我最為溫柔的情感。
我愣愣然的記起了那朵寂寞綻放在黑夜裏的花朵。
它是否已經全然的綻放,它是否已經燦爛的吸食著天地精華水韻呢?
我婆娑顫微的走近,那朵嫣然的曇花,如水的嫵媚流瀉黑夜天地。
我深深的呼吸,靜靜的吸食著它的清香,那麼淡雅,那麼幽然,那麼靜謐。
我細細的傾聽著那微弱如籟的聲音,那是花語嗎?
那麼羞澀,那麼清淺。
如懷情的少女般輕顰蹙額,在夜風裏盡展嬌柔清純。

我也是相思的生靈,癡癡傻看。
戀想一朵花兒的美麗,戀想一朵花兒的心語,戀想一朵花兒在黑夜的綻放聲。

譁然間,我便聽到了流水潺潺。
呵,下起雨了,黑夜裏的溫柔被雨聲澆透。

我憂心忡忡。
為何在這最美的時刻裏,遣我最溫柔的浪漫呢?
我悻悻然的躲進了暗夜裏,輕倚夜的寒涼,聆聽黑夜裏落雨的聲音。
淅瀝滴瀝,煞是有些喧吵。

只是,當雨聲蓋過黑夜裏所有細細的聲音時,那夜便倏忽間的沉靜了下來。
於清冷中似乎又蘊藏著點點的溫柔與清暖,
我唉歎起來,深深的歎息,它是否就如此的霸佔了黑夜呢?
它是否就如此的將黑夜裏所有的精靈都遣送了呢?
我心戚戚然的俟風於牆角,聽那泠泠的雨點點滴滴的敲打著葉片,
再點點滴滴的敲打到我的心間。

我突然明瞭了,那夜的溫柔早已轉移到這如絲細雨中,
氤氤繚繞著夜的浪漫與柔情逸致。
我心便索然無謂的將惻惻幽情輕拋於雨夜裏,
專注地聽起了雨夜裏的那玲瓏有致又憂憂淒淒的吟詠聲。
飄蕩的心漸漸地沉入到雨夜的溫柔心曲中,
輕輕地閉上了眼眸,安靜地斂去了意識,
在夢裏輕輕的訴說:夜,溫柔,浪漫,安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