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止盡的挑釁
2007/12/10 11:44:11瀏覽498|回應0|推薦16
  拆了大中至正,接著要拆蔣公銅像。接下來,這種拆來拆去的動作肯定會烽火遍及全台。因為馬英九讓阿扁拆了大中至正,又拉著郝壓低抗爭,沒鬧起來。所以接下來扁一定會繼續拆,拆到你藍營火大,不能不跳出來為止。想到這節,就知道為什麼莊國榮為什麼一直用羞辱、低級的言辭打馬。說穿了,馬不生氣,他沒戲唱。知道這一點,馬更不能生氣,讓他一個人唱獨角戲去。
  打老榮民和拆蔣的東西,跟什麼去除威嚴無關,因為扁拆東西的手段霸不霸道?民不民主?大家自有公論,我也不談了。這波烽火的目標,就是要藍營跳腳,因為每次都有效。不過,好像這次藍營終於聰明了點,不上阿扁的舞台跟跳雙人舞。所以拆大中至正,表面上扁贏了,事實上輸了,因為最終目標沒達到。
  但不要緊,扁的方法是藍退一步,扁就進一步,貼著你的身體打肉摶戰。要是藍始終不還手,那就是當沙包,打到連你中央黨部都拆,看你能不能繼續避戰,要不要上阿扁的舞台跟跳。而藍不還手,那麼一路上拆的東西,全都算是扁的「政績」。

  問題來了,對馬英九來說,打也不對,不打也不對,難道真要放任扁予取予求?這就是我說藍營笨的地方,如果那個舞台是扁搭的,上不得,那就只有一個舞台可以選,藍營就只有「上或不上」兩個選擇。但今天,若藍營也有一個舞台,那選擇就多很多了。但是,藍營的舞台在那裏?我始終沒看到。

  我個人的建議,是打蔣的部份,由蔣孝嚴一個人對付就好,那是他家祖先的事,在勢在情,蔣孝嚴不能不管。但藍營本身和馬英九,則針對綠營弊案,和說詞反覆的部份,另立一個擂台,邀扁上來打。扁一定不敢上這個擂台,那藍就有發揮的空間了。
  那扁接下來會怎麼接招?我個人猜測,挑釁藍營有其極限。這次教部的做法粗糙到大多數人看不下去,已經招致一定程度的民間反感。這種情況下,再鬧下去不見得對扁有利。此時,扁應該會轉向挑釁大陸。台灣不亂,他阿扁沒有機會出生天。所以,台灣愈亂,對阿扁愈是情勢大好。如果能鬧到兩岸進入備戰,他就能順理成章的戒嚴。對一個亡命之徒,他有什麼不敢的?離他下台被追訴,只剩半年時間了,還有什麼不敢?至於他說不會戒嚴,聽聽就好了。阿扁什麼時候說話算話?

  總之,對扁目前的狂吠,只能忍,或當作沒聽到。因為那才是他最害怕的!只要台灣不亂,明年520一到,他就很難逃公道。但你若問我,會不會忍到最後阿扁狂人真的弄到和對岸宣戰?我想不至於。如果真的兩岸進入真正的戰事,阿扁自己都沒把握槍口一定朝外。挑弄族群意識,報應不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aid=144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