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民主,球迷比賽罷了。(選舉公報你看了沒有?)
2008/01/08 11:23:28瀏覽464|回應0|推薦8
  選戰打到現在,大家也都知道台灣除了分藍綠,沒什麼別得剩下了。而像我這樣,沒事兩邊都罵一罵的人,也不敢再妄稱自己是什麼中立選民了,因為我也只被氣到昏了腦袋。
  雖然,不管那個陣營都自稱民主,但雙方支持者與其說是支持民主或愛台灣什麼的,我覺得還比較像球迷俱樂部。為什麼?
  1. 因為不管政見好不好,只要是敵對一方提出的,都是臭的爛的;而自己支持的一方提出的,都是牛肉,都是好得香的,從沒見到理性討論。
  2. 官司不管打輸打贏,大家關心結果甚於官司的實質內容。例如最近二審宣判的特別費案,藍的贏了就放鞭炮,綠的就指天罵地。細問藍綠雙方支持者,特別費內容和檢調、法官的見解時,你會聽到一堆沒有根據的說法。很多人甚至連特別費一半不用發票報帳都不知道。
  3. 見到對方的人就打!這像民主國家嗎?這比較像暴動的球迷吧?
  4. 民主、愛台灣等等,已經變成球場上加油的口號。不信你去問問雙方支持者,民主是什麼?怎樣才算愛台灣?你可以聽到很多啼笑皆非的見解。
  5. 奧步沒關係,贏球才重要。因為之前兩個球隊中,有一個球隊在賽局結束前,總是會出現一些對他有利的「意外」。所以另一個球隊支持者,也要求以奧制奧,要玩奧步一起來,反正自己支持的球隊贏了最重要。也因為有這樣的支持者,所以球場上架拐子,拌馬索外加愛國裁判層出不窮。不要怪兩邊球隊不爭氣,有什麼樣的支持者就有什麼樣的球隊。
  就是這樣,剩沒幾天就要選舉了,沒人認真研究候舉人的政見是什麼,除了藍綠兩大堂的候選人外,你們知道你的選區中還有什麼候選人嗎?總共有幾個黨被列在政黨票上?你想投的那個候選人,過去有什麼政績?
  要不要來弄個民調,或隨堂考,看看有多少人以上問題能及格的?你可以不滿我把雙方陣營說成沒有民主素養的粉絲俱樂部,但在那之前,請問藍綠支持者,以上選舉相關問題,你能回答多少?
  這樣好了,我把問題濃縮成一題:「選舉公報你看了沒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aid=151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