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胡搞,藍營賺到?
2007/12/27 13:54:30瀏覽485|回應0|推薦12
  看過太多人因為對阿扁的胡作非為無力,把氣出到不像在野黨的國民黨身上。不管阿扁怎樣樣破壞憲政,怎麼樣濫用國家公器,藍營頂多出頭罵罵,但無力扺制。真好是好一幅「民主國家」的情境。
  但我突然想起一事,也許這也是藍營高層的算盤也不一定。今天阿扁搞中央集權,破壞憲政,任意提高總統職權。要是明年319真的變天,這些阿扁種下的樹,不就輪到藍營乘涼了嗎?
  而且,到時這些阿扁弄出的特權、破壞及種種顛三倒四的歪理,藍營還可以大大方方的拿來用,反正綠營現在對扁氏嘉言鼓掌叫好,以後就算想自打嘴巴也不好太過用力。結果,扁氏皇朝不過換了個顏色,其精神還是借屍還魂活了下去。

  好吧,也許小馬人格和扁有異,不屑和他同流合污。但馬一人的言行,真能帶動現在的國民黨成一股清流嗎?很難!這種事要是會發生,在馬當黨主席時就發生了。要怎麼指望馬當總統後,藍營就此「改過向善」?

  結果,我仍是感覺2008還是只能兩個爛的選一個,我仍是得為了把陳水扁一黨人拉下台投給國民黨。但我不投票,又等於拒絕表態,放任兩個大黨能國民生計亂來.....

  如果真要扭轉這種情況,我只能請大家配合,投你該投的,拒絕你該拒絕的。像那種浪費公帑又無助於民生經濟的公投,一定要讓他過不了關,不可以投票!否則每年只要選舉,就會有大把國家經費用在這種不痛不癢的事務上,而且投完「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當選民夠理性,以選票自己來定義選舉的主軸,才不會有政客拿這些事來炒作發揮的空間。大家應該不會願意2008再出現一個藍色的民進黨吧?

PS: 搞一次公投,就要花費百萬公帑。這筆錢能救多少家庭免於燒炭,有沒有人願意算看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ee&aid=148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