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2008/03/19 19:30:21瀏覽942|回應2|推薦23
前兩天看到報導,花蓮縣警察局長耿繼文單槍匹馬住進了發生過五子命案的凶宅。有人罵他是作秀,說破案比較重要。當然破案是最重要的,但是局長不畏地方民眾繪聲繪影的「鬧鬼」傳聞,在沒人敢租、沒人敢買的「鬼屋」住了六個晚上,沒有點膽子,大概也是做不到的。

我以為我的膽子算是很大的—除了怕山怕海怕青蛙怕老鼠怕謝小夫之外—不怕什麼妖魔鬼怪。當然主要是沒碰過,要是哪天「I see dead people」,大概也是癱在那裡,連話都說不出了。不過我也在一棟蠻詭異的房子待了三個多月;那是我老教授的老房子,她和老公暑假跑出去雲遊四海,留下兩隻貓沒人照顧。以前替她看家的同學們紛紛推辭,說是時間太長了,他們沒法負責。老教授就把主意動到我身上;窮學生,沒錢回家,也沒錢趴趴走。既然是教授,那時候又笨笨的不敢拒絕,想想和貓玩耍也蠻有趣的,就一口答應了。

住進去之前,有個同學說一個人要小心。另一個同學叫我晚上早點睡,我想那關你什麼事?又有一個同學說他可以抽空來和我做伴,我想你不是和教授說你要回麻薩諸塞嗎?接連幾個在那兒待過的同學都來提供「生存密訣」。那個房子我也不是沒去過,大小party我都參加過。「啊,」一個同學說,「住在那裡是不一樣的。」

大概是神經太大條,或是根本不存在,我沒想太多,教授揮揮手說bye-bye我就住了進去。那個房子上下樓加地下室少說也有300坪,還有個很大的後院,後院本來有個游泳池,後來被填平了,後院外是一個park。我看到他們一大櫥子的推理小說就高興地要命,決定一天看完一本。好像為了慶祝我看家第一天,電視播出恐怖片馬拉松,yeah!從《Rosemary's Baby》、《Carrie》、《The Shining》、《The Omen》、《Psycho》、《The Ring》、《The Others》、《The Sixth Sense》播到《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太過癮啦!話說回來,美國的恐怖片很多不過是殺來殺去,沒什麼可怕的,但是《Rosemary's Baby》裡一滴血也沒有,卻是creepy的很。看完後將近凌晨三點,我滿足而快樂地開始睡大頭覺。

周公夢到一半,突然被一些木板嘰嘰嘎嘎的聲音吵醒。我心想妳們這些貓,太過份啦!可是那兩隻貓,該不會有這麼重的「腳步聲」吧?看官,這種事不想也罷,一想起就沒完沒了了。我開始想起那些同學的諄諄教導,後悔我怎麼沒帶個十字架,或是一串蒜頭,或是外婆的佛珠!越想頭皮就越發麻,覺得怎麼連屋頂都開始有另一個世界的訪客登陸的聲音。突然間,小時候讀過的鬼故事全部回籠:要是我現在去照鏡子,會不會……?要是我現在打開窗戶,會不會……?要是我打開衣櫥,會不會……?要是我走進客廳,會不會看到……?後院的游泳池,為什麼被填平了,難道埋了……?外頭的兩隻貓,真的是貓嗎?啊啊啊,媽媽咪呀,偏偏好死不死,這時內急起來。哎唷,我堂堂臺灣第一百勇士(還是謙虛一點的好),想要哭著找媽媽了。

後來不知道是嚇昏過去,還是老天可憐我好心替人看家,一棒把我打昏過去。再睜眼時,已是日上三竿,太陽照屁股,房間門有什麼野獸拼命猛抓?大白天應該是沒什麼……,這時我連那個「字」都不敢說,硬著頭皮(沒辦法,尿急,肚子又餓)開了門。兩隻貓哀怨地瞪著我,大概是說咱們兩位公主從沒餓過肚子,你是哪來的狗膽?

吃飽喝足後,腦袋也清醒了些(大概是吧),我想想前個晚上的「異象」,應該不是那回事兒。老房子本來就會有奇奇怪怪的聲音,尤其是屋頂,可能是臭鼬,也可能是地鼠。自己嚇自己,笨死了。不過還是想找什麼來撐腰壯膽,看看那兩隻貓,一隻膽子比老鼠還小,有膽爬上樹沒膽爬下來。另一隻肥肥卻不見得壯壯,她跑樓梯時偶爾肚子還會被卡住。真的有什麼東東的話,這兩個傢伙是靠不住的。還不如自立自強,多讀些充滿浩然正氣的書,像是《天龍八部》啦,或是《射雕英雄傳》啦,還有《笑傲江湖》也不錯。本來想《碧血劍》也可以,可是想到袁崇煥死得太可怕,還是先擱著不讀的好。還有那些恐怖片,還是先戒一戒吧!唉,三個多月耶。不過推理小說還是要讀的,不然不如捲鋪蓋逃跑,只是要避免那些很gruesome的;Agatha Christie通過,Inspector Morse沒關係,Sarah Caudwell很好,Ellis Peters拍拍手,James Ellroy就不必了,Edgar Allan Poe本來還好,但眼前是非常時期,小心為是。

就這樣比叫我吃齋還難熬地過了一百多天,老教授和老公滿面春風地回來了。「Is everything alright?」「Yeah yeah sure。」Yeah,sure,只是他們下次再找我看家的時候,我只肯白天去餵貓,晚上是寧可被笑孬種,也絕對不去了。「出關」後,幾個從前也替教授看過家的同學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兒啊?我搖搖頭。真的沒有,你沒聽到什麼聲音嗎?我睜著眼說瞎話,有什麼聲音嗎?你不會有點怕怕的?我說,有什麼好怕,夜夜好眠,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聽說耿局長住進凶宅,帶了《資治通鑑》,柏陽版的。我誠心的要說耿局長不但是一條漢子,而且是有腦袋的漢子。我笨蛋大腦放著不用,早該帶些有催眠效果的古書,絕對一覺好眠,什麼妖魔鬼怪都吵不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oogoo&aid=1709151

 回應文章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向局長大人為花蓮觀光的努力敬禮
2008/03/25 22:27

如果真的在裡面看到鬼

相信會幫花蓮增加一個世紀觀光景點

最少

可以讓鄰居大發觀光財

也沒什麼不好

就算沒看到鬼

也是一種宣傳啊

現在的人沒事幹

總喜歡一窩蜂

炒炒新聞也不錯

我們向局長大人為花蓮觀光的努力

敬禮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見過, 你來看看:
2008/03/20 00:00

http://blog.udn.com/gigglytail/1455977

警帽與軍帽上的徽章據說都可以避邪.

聽當過兵的男生說的.

Agoogoo(Agoogoo) 於 2008-03-20 08:55 回覆:
魚小姐是正義凜然。我該聽媽媽的話,好好讀聖經。
聽說中山女高有很多靈異傳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