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鴿傳書之手機奇遇記(上)
2008/03/26 12:44:13瀏覽1000|回應1|推薦23

有一天下課後,搭著學校的免費公車回家,車子搖呀搖地好不舒服,陽光暖暖地灑在身上,我「閉目養神」(絕對沒有呼呼大睡)……

「Just what the XXXX did you do to me?」

我虧心事作多了,聽到這雷霆萬鈞的一吼,差點從座位上摔下來。「我又做錯什麼事啦?」

回頭一瞧,一個學生拿著手機,旁若無人地大吼。「You XXXXXXX XXXXX!You are so XXXXXX up!」看他滿臉通紅,青筋暴起,好像腦溢血就要發作,面目甚是猙獰。聽(這可不是偷聽)他罵的內容,是他的女朋友玩3P,可惜P的不是他。貪生怕死的我突然想,大事不妙,他不會想不開,索性霍了出去,從他背包中拿出什麼勞什子,先把車上的人全部砰!掉,再去砰!掉他女朋友和其他兩P,然後把自己砰!個腦袋開花???

((((((((((司機先生,我要下車!!!))))))))))

看看車上其他可能要和我共赴黃泉的夥伴,每個人都撇開頭,避免朝那個沒有P到的傢伙看去。但很明顯地,他們不覺得那個沒有P到的傢伙,會對我們的生命產生任何威脅。因為有幾位老兄和美眉(不怎麼美的也有),顯然是很enjoy這段限制級的謾罵,正抿著嘴偷笑。連司機都從後視鏡,check這場話劇的男主角。公車開開停停,乘客上上下下,那個沒有P到的傢伙則卯足了勁繼續罵(好個作名嘴的材料),勞什子沒出鞘,乘客們也安靜地聆聽八卦,直到男主角下車為止。

通常如此勁爆的內容,要是在電視上播出,戴了綠帽子的「被害者」總是會被馬賽克掉,或是自個兒找個紙袋蒙在頭上(除非他上的是Jerry Springer)。如此大辣辣地把醜事攤在陽光下,無視同車乘客異樣的眼光,倒也是另類作風;他是不是驟然受到打擊,忍不住當場開罵,則不得而知了。

不過現在像那個沒有P到的傢伙,在手機上大聲向世界宣佈各式狗屁倒灶的事兒的人,好像是越來越多了。「I was such an airhead;I wore my undies inside out this morning!」應該沒差吧,只要不是真的out?「I'm like, really really, you know, in love with Jimmy; but you know, I'm like, I sort of think Johnny is soooo hot!」再來一場三P好戲?「I'm dead, my mom caught me smoking pot!」Hello?校警在哪裡?「Our prof is such an XXXXXXX!」他有沒有在我班上?「Our prof is such a cutie!」她有沒有在我班上?能說的和不能說的秘密,在教室走廊、在電影院、在百貨公司、在路上、在公車站牌、在超市、在候機室、在等紅綠燈時……

有時候運氣好,通話時間不長,內容也很普通級。運氣不好時,比如說你等著聽巴哈的演奏會,隔壁的聽眾咭哩呱啦,從她兒子的尿布講到她老公的內褲……有時候你正陶醉在蕭邦浪漫的音樂中,突然冒出個Snoop Dogg或是Lil Mama的手機鈴聲……或是你正在認真地講解後現代及後結構主義,卻響起Celine Dion的魔音傳腦《My Heart Will Go On》……我是岳不群,表面上裝得沒事,肚子裡卻把他/她罵個臭死。我有個在高中教數學的表姐,碰到幾次後氣炸了,拿了粉筆朝那「肇事者」的頭上施展彈指神功。她沒料到她的功力如此深厚,還真的命中目標;幸好「肇事者」不追究,但我那表姐也被校長狠狠地訓了一頓。

續:飛鴿傳書之手機奇遇記(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oogoo&aid=1727554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7 10:18 【Agoogoo的花果山亂報】 飛鴿傳書之手機奇遇記(下)

 回應文章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遇見在看電影時
2008/03/27 10:15
以手機報告劇情...
Agoogoo(Agoogoo) 於 2008-03-27 10:27 回覆:
那就要叫我表姐用彈指神功把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