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4/11 04:59:20瀏覽437|回應4|推薦41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句話出處已不可考,但這是當初我在大學加入影劇社時學長姐們常"互勉"的一句話。在父親驟逝之後,我的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也開始了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一次在餐廳的佈告欄看見影劇社冬令營的海報,便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報了名。


也許是在營期的表現得到學長姐們的青睞(現在想來也許是社裡正面臨青黃不接的演員斷層危機尷尬),不但入了社,此後居然挑樑參與社裡的一齣雙生雙旦的話劇年度公演(收到生平第一束獻花),還遠征大專盃話劇比賽。現在想想,不禁驚奇自己當時初生之犢的勇氣。當時也為了揣摩劇中的角色,著實花了一番功夫,以致到比賽結束後,還有一點跳不出劇中角色的情形。那時對"演戲的是瘋子"有了一點自己的領會,就是喜歡演戲的人,即便將任何角色詮釋發揮地淋漓盡致,其實是終究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是在那世界裡戴著所扮演角色的面具。


那自我追尋的旅程,到信主之後,有了一層新的意義和目標。回想信主以來,自己在性格上有許多被神改變的地方,也因此發現生命中有更多非神無法雕琢之處。這樣的感覺,在女兒來到我的生命中之後更為明顯。當我身為人父之後,經過妻子數次耐心的提醒,才發現自己大部分時候其實都是在為自己活,或是凡是多以自我為中心考量,以致於在教導女兒時無法設身處地為她著想。而我一意孤行的結果,常造成事倍功半,甚至適得其反。我也意識到自己甚至在神面前的服事,有時也摻雜了自己以為好的意思,而忽略了聆聽來自聖靈的提醒。


"我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基督徒?"是我開始問自己的問題,並且一度困擾著我,深怕自己無意間對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姐妹造成了一些無法彌補的傷害。在尋求神的禱告中,聖靈讓我想到了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4章9節的一段話: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讓我想起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當我思索著這段話時,聖靈彷彿提醒我神的心意就是當下(now),我只要活出神在當下給我的身份(角色),就是符合神的心意。至於如何稱職地扮演角色,除了自己的努力,還需要依靠神所賜的供應和恩典。

願神繼續來扶持恩待我這卑微的器皿............

When it's all been said and done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that matters
Did I do my best to live for truth?
Did I live my life for you?

When it's all been said and done
All my treasures will mean nothing
Only what I have done
For love's rewards
Will stand the test of time

Lord, your mercy is so great
That you look beyond our weakness
That you found purest gold in miry clay
Making sinners into saints

I will always sing your praise
Here on earth and in heaven after
For you've joined me at my true home
When it's all been said and done
You're my life when life is gon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apeYau&aid=631430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陣子
2012/12/21 06:40
上網時間受限、不太方便閱讀與回應、現在恢復正常、卻發現對有些網友起了「遺忘症」、感謝主!看了前頭的舊文章、又接上印象啦!哈哈哈哈!(^_−)−☆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4 11:04 回覆:

原來如此~希望不是身體微佯(如果是的話,求神醫治!)

現今的世代資訊爆炸,要跟上所有的進度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Fox三條線

Merry Christmas & Happy Reading!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卑
2012/12/20 13:21
謙卑的與主同行 .........   我們尊重神 , 神也必看重我們 , 你的妻子與孩子是有福的!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12-21 05:12 回覆:

哇!您的來訪讓我疲於奔命地回覆...跟您開玩笑的Fox扮鬼臉

很高興自己的分享能得到共鳴,願神賜給我們智慧的心,教我們知道如何數算在世的日子。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2/08/22 00:09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2/04/13 11:00

能夠滿足人心的, 是造人心的那一位。

我們常常保持著心裡的光, 因為知道, 我們會藉著這光走出黑暗。

願主祝福您~平安喜樂健康富足!

Koala4JC(AgapeYau) 於 2012-04-16 22:3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自從找到"世界的真光"-耶穌(或者說是祂找到了我)之後,心中一直覺得欠缺的一部分便得到了滿足。

也願主保守與祝福您!